青海省第二届拉面行业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在化隆圆满落幕

青羚网讯(记者 钟自珍)9月29日,青海省第二届拉面行业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在享有“拉面之县”的海东市化隆回族自治县圆满落下帷幕。经过一天半紧张激烈的比拼,青海可赛尔餐饮有限公司代表队从全省六个市州25家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摘得头筹。

比赛中,98名参赛选手展现了水调面团、拉面成品、制汤、创新拉面制作技巧。一拉一折,一抻一扯,开开合合,拉出来的面条粗细均匀、不粘不断……整个拉面过程只有几秒钟,却叫人眼花缭乱,充分彰显出拉面制作与艺术的完美结合。

近年来,海东市把打造“拉面经济”品牌作为提高就业质量、增加农民收入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 2019年,全市在外2.7万家拉面店实现经营性收入150亿元,实现工资性收入40亿元,其中化隆县、循化撒拉族自治县拉面经济人均收入占到农民人均纯收入的70%以上,海东“拉面人”通过自己的努力,开创了自己的事业,富裕了自己的生活,成为海东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张“金色名片”。拉面产业已成为海东群众的致富面、和谐面、幸福面、小康面。

作者:钟自珍 稿件来源:青海羚网 声明:以上内容版权为《青海日报》所属媒体平台所有,未经许可禁止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