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城北区举办农民丰收节暨第六届宋家寨“月饼王”争霸赛

青羚网讯(通讯员 范生栋)金秋时节到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9月29日,西宁市城北区河湟文化旅游艺术节系列活动暨农民丰收节“庆丰收、迎小康”宋家寨“月饼王”争霸赛在城北区大堡子镇宋家寨村举行。活动在促进假日经济的同时,也让群众感受到了浓浓的“中秋节”传统习俗。

现场,宋家寨村三坊美食街一溜儿的长条桌上,摆满了各式各样的青海大月饼。据村中巧妇们介绍,传统青海月饼由发面制成,天然香豆粉、红曲、姜黄等着色,做好的月饼五色俱全,芳香可口。

近年来,西宁市城北区立足“三农”发展,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统领,以建设生态宜居北区和“双创”集聚区为目标,积极整合辖区特色的饮食文化、乡村民俗产业,挖掘地域文旅特色,创新文旅新产业窗口,延伸产品产业链,打造了具有乡村气息又具地区民俗文化的宋家寨特色品牌—宋家寨“月饼王”争霸赛,为实现生态宜居北区增添了又一新亮点。

作者:通讯员 范生栋 稿件来源:青海羚网 声明:以上内容版权为《青海日报》所属媒体平台所有,未经许可禁止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