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10不仅是线上的电竞狂欢,上海将变身“城市峡谷”

S10助威启动仪式昨晚在沪举行。新京报记者 刘姝君 摄

新京报讯(记者 刘姝君)昨晚,2020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S10)助威启动仪式在上海世博庆典广场举行,S10比赛已于9月25日开战。

在启动仪式现场,上海市政府及相关部门领导、腾讯游戏、拳头游戏、腾竞体育相关领导及嘉宾代表共同点亮了极具英雄联盟特色的水晶(游戏内具有开局标志意义的基地水晶以艺术装置的形式落地),共同为全球总决赛出征战队加油助威。相关方宣布将开启为期一个月的包括特色观赛派对、打卡主题活动、拳头游戏电竞嘉年华等多种形式在内的“城市峡谷生活月”系列主题狂欢活动。

受疫情影响,这是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举办以来的第一个基本空场的比赛。对此,拳头游戏中国区负责人林松表示,因为缺少线下观赛,对比赛确实有影响,“比如门票收入,比如合作伙伴需要的线下场景,这肯定对赛事的商业运营不利。”但能在这一特殊时期办赛,本身就已经是个奇迹,“我相信所有的合作伙伴也能看到这一点,愿意和我们一起渡过这个特殊的阶段。”

电竞元素将全方位融入上海的都市潮流。视频/S10赛事主办方

据悉,接下来的一个月,上海将化身巨大的“城市峡谷”,官方会组织一系列主题活动,电竞元素将全方位融入上海的都市潮流。10月1日至10月7日,上海南京东路步行街的城市文化井盖将出现16支小组赛入围战队logo标志;10月8日的上海大宁灵石公园、10月11日的上海杨浦区大学路、10月17日的上海大世界都将分别举办特色观赛活动,上海市民可以在线下观赛场地现场感受电竞赛事的火热氛围。此外,更多活动将遍及上海各地,并充分结合上海城市文化与城市大众生活,全城落地500余家商户“打卡点”,让更多人感受电竞的魅力。

新京报记者 刘姝君

编辑 韩双明 校对 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