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美抗疫英雄 展现金秋丰收——“盛世重阳”书画展开展

乌鲁木齐晚报全媒体讯(记者饶俊华)第九届“盛世重阳”书画展日前开展。

现场,58岁的朱一丹站在一幅名为《祈祷》的国画前端详良久:戴着口罩的女子低头许愿,在她身后,是无数白衣天使……

他说:“疫情期间,正是无数医护人员的付出,才佑护我们平安。”

“面对疫情,听党号令,为国尽责,成为全社会的共识和行动……”颜体书法作品《抗击疫情有感》用六条屏的形式展出,这幅作品的作者是乌鲁木齐市中老年书画研究会副主席王安荣,他说,自己是有感而发,感谢在防疫一线的工作者们,除了对他们的赞美,更需要的是感恩伟大的党和祖国,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

一串串紫红发亮的葡萄、滚圆的金灿灿哈密瓜、火红的石榴……展出现场,除了抗疫主题的书画作品外,还有很多作品描绘了全疆各地金秋时节丰收的喜悦,和田间地头的硕果累累。

乌鲁木齐市中老年书画研究会秘书长魏峻青说,此次展出作品共120余幅,与往届相比,今年的作品不只体现大美新疆的风土人情,更多的是体现了疫情期间各族群众团结一心,讴歌各族群众团结一致的抗疫精神。

据悉,此次书画展将持续到10月底,市民可前往公园北街工人文化宫老干部活动中心免费观展,观展时请戴好口罩,参观者之间保持安全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