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创汇长春创新中心开园 赋能中小微企业加速成长

29日,海创汇长春创新中心在长春高新区开园。海尔集团携15家科技企业入驻,为长春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开展相关服务,助其加速成长。

海创汇是海尔集团打造的面向全球创业者的加速器平台,依托海尔集团大企业产业资源及海创汇开放的生态资源为中小企业加速赋能,为创业者提供产业资源加速、投融资、创业培训、创客空间等一站式加速服务。海创汇成立以来,已在全球11个国家布局40个加速器,在线服务企业4000余家,总估值超过1200亿元。成功孵化出2家上市公司、5家独角兽企业、23家瞪羚企业。2020年,海创汇入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品牌价值超过100亿元,位居创业孵化加速行业首位。海创汇长春创新中心开园后,将充分利用海尔平台资源整合优势,促进包括大健康、物联网、智能制造等产业中小微科技型企业在长春落户,同时开放工业设计、模具、智能制造和销售渠道等全产业链资源,孵化加速创业项目,全力促进长春打造国家区域创新中心。

“作为海尔集团非常重要的战略板块,海创汇长春创新中心未来将积极助力长春发展,结合长春本地市场发展现状,匹配对接海尔产业资源,为长春高新产业转型与发展提供创新平台和资源。” 海尔集团战略部北方区域战略项目总经理陈莹说。

“我们会积极支持海创汇在长春的发展,为其提供更有效率、更为优质、更加贴心的服务,让更多长春企业从中受益。”长春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长春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