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吴兴文化旅游推介会在湖南长沙县召开

9月29日,遇见·西塞山湖州吴兴文化旅游推介会在湖南省长沙市长沙县举行,向湖南游客推介了吴兴西塞山旅游度假区等重点旅游资源和线路产品。
图片
遇见·西塞山湖州吴兴文化旅游推介会现场张玲
吴兴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湖州市的中心城区,历史悠久、人文荟萃,拥有“世界丝绸之源”“茶经圣地”“世界灌溉工程遗产”等一系列靓丽的文化名片。近年来,吴兴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全面挖掘整合旅游资源,进一步做大做强文化旅游产业,构建起了山、水、林、田、湖、城兼备的全域旅游空间体系。吴兴现有省级旅游度假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城市湿地公园各1个,国家4A级景区3个、3A级景区13个。
吴兴西塞山旅游度假区位于吴兴区妙西镇,地处上海、杭州、南京、安吉的黄金交叉点,总占地面积约48.36平方公里,是一个集产业、休闲、观光、富民“四位一体”的旅游度假平台。这里生态环境优良,文化底蕴深厚,产业基础扎实,近年来已涌现了慧心谷绿奢度假村、野界营地、长颈鹿庄园和西塞山前度假木屋等多个文旅项目。
图片
吴兴美景 主办方供图
在此次推介会上,吴兴西塞山旅游度假区详细介绍了其主打的旅游项目。原乡小镇是该度假区主打的旅游品牌之一,以蝴蝶为主题,依据原汁原味、乡里乡亲的“原乡”理念,致力成为中国原乡生活体验样板区、农旅深度融合样板区和蝴蝶科研观光样板区。今年开业的长颈鹿庄园吸引了湖南卫视《天天向上》节目推介,是全国首家长颈鹿主题互动式庄园,开拓了人与动物、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模式。
游客前往西塞山旅游度假区,可以开启以茶禅文化游为主的妙境之旅,途径妙山村、慧心谷、妙山美术馆、茶禅一味纪念馆以及长颈鹿庄园等景点。可以开启以原乡文化游为主的原乡之旅,途径原乡小镇、玲珑湾景区、谷堆乡创以及妙峰山景区。还可以开启以古道文化游为主的古道之旅,途径饮马古道、陆羽古道、云林禅寺、关山村等景点。
责编:贾亭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