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紧张,台北市议员提议恢复征兵制,严德发回应:我们在评估

连日来,面对解放军在台海及周边海域进行的各种演训活动日益增多,岛内舆论对两岸可能爆发军事冲突也越来越担忧。
图片
台湾“中时新闻网”28日报道,有岛内网友爆料自己接到电话民调问“年轻人愿不愿意为台湾打仗”,该网友在脸书发文这样回答:“这根本是一个蠢议题,除非年轻人先体验在碉堡内被炸弹与机枪攻击十分钟的震撼教育,否则他们还以为打仗像是打电动玩具!这样的民调毫无意义!另外,民进党惹的祸,让他们党员自己去打吧!”
相比民调数据,绿营市议员王浩宇的表现更为直接。28日,在一个网络政论节目上,国民党籍台北市议员徐巧芯提到现在台湾的兵役制度应该要有改变,引发争论。
图片
国民党籍台北市议员徐巧芯:我觉得我们现在募兵制,应该全面调回征兵制,包括女性也应该要当兵,我自己也愿意。像浩宇,他刚刚有讲,他是替代役。
同场参加节目的民进党籍桃园市议员王浩宇听到徐巧芯提到自己的名字,态度一秒就孬了,急忙否认表示:我没有要哦!此言一出,引发外界讨论。
图片
国民党籍民代陈玉珍:打战的时期,应该没有分男女,也没有分老幼吧。
民进党籍民代许智杰:“全民征兵”这个其实,必须要有“全民共识”。
面对恢复征兵制的讨论,台防务部门主管严德发仅表示还在评估。
图片
民进党当局似乎已经感受到民间的紧张气氛,不过在台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29日被问及如果导弹打到台立法机构,是否知道要紧急疏散紧急应变的地点在哪?苏贞昌一头雾水,表示没有很了解。
有分析认为,近来随着台海紧张局势升温,岛内民众的紧张情绪也随之升高,民进党当局应当反省问题的症结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