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联盟S10携手上海打造城市峡谷,多场线下活动营造

图片
2020英雄联盟总决赛正激战正酣,9月29日夜晚,又有一场特别的S10助威启动仪式在上海世博庆典广场召开。当晚,仪式现场举行了极具英雄联盟特色的水晶点亮仪式——游戏内具有开局标志意义的基地水晶以艺术装置的形式落地,由上海市政府到场部门领导及腾讯游戏、拳头游戏、腾竞体育领导代表共同将其点亮。随着《城市峡谷,所向无前》宣传片的发布,上海“城市峡谷生活月”正式拉开序幕。
即日起至10月31日全球总决赛落幕前,“城市峡谷生活月”将带来一系列线下活动:10月1日至7日,上海南京东路步行街的城市文化井盖将替换成16支小组赛入围战队logo标志;10月8日在上海大宁灵石公园、、10月11日在上海杨浦区大学路、10月17日在上海大世界,将有多场特色观赛活动上演;此外,还将有多场特色观赛派对、打卡主题活动、拳头游戏电竞嘉年华等待着电竞迷参与。
从线上走向线下,这已不是国内电竞领域第一次进行类似尝试了。据腾竞体育联席CEO金亦波介绍,作为LPL职业联赛场馆的上海虹桥天地演艺中心就将升级为综合体验馆,进行周边产品售卖、游戏沉浸式体验设施、餐饮等服务,这一举措未来将在全国各俱乐部主场复制。
疫情期间全球多数体育赛事取消或延期,S10得以顺利召开的背后,离不开一群人的努力。“为了让来自四大洲11个赛区的选手前往赛场参赛,我们以最严格的标准进行了周密的筹划。”拳头游戏中国区负责人林松表示,由于S10的最终参赛队的名额直到8月底各赛区总决赛落幕后才能产生,相关团队为几乎所有可能晋级决赛的队伍提前准备了签证。“这么多位于不同时区的赛区,有着这么多讲着不同语言的选手,我们用了很多个夜晚跨时区和他们沟通,确保他们能严格遵守防疫要求,明白规则中的每一条细节。”
上海作为中国电竞发展历史最悠久的城市,一直在致力于推动“全球电竞之都”城市名片的打造。在此之前,上海市政府也先后颁布过“电竞二十条”“文创五十条”等支持电竞及文创发展的政策,随着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等越来越多的顶级国际赛事在上海举办,上海距离打造“全球电竞之都”这一崭新城市名片的目标也日益临近。
作者:谢笑添
编辑:谷苗
责任编辑:沈雷
*文汇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