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预约,再游览!九寨沟景区国庆旅游温馨提示

人民网成都9月30日电 随着国庆黄金周临近,九寨沟景区也将进入旅游高峰期。为方便游客出行,九寨沟官方微信特推出国庆旅游指南,推送中包含:余票查询、门票预约、进沟方式、自驾提示、天气情况等出行必备内容。希望假期计划前往九寨沟的游客可以合理安排出行计划,便捷出游。
余票查询
2020年9月28日九寨沟景区游客日接待量正式提升为23000人次,并采取分时分段分流入园。请各位游客注意门票余票情况,完成预约购票。游客可进入
阿坝旅游网
查询
每日售票情况。
门票预约
九寨沟门票预订采取全网公开预订方式,现场不设购票窗口,未网上预约购买门票将无法入园游览,请广大游客先预定后前往,确保顺利游玩景区。特别提示:请一定先预约,再前往。
进沟方式
从9月28日起,九寨沟景区入沟检票处从蓝天游客临时票务中心调整至沟口游客集散中心,景区每日开放时间为7:30-17:00,入园时间为8:00-12:00。景区检票口、疫情测温、景区观光车乘坐均设置在沟口新游客集散中心,请游客直接前往。
自驾提示
国庆期间,推荐自驾游朋友从成都市境内驶入213国道前往九寨沟景区,路线将途径:汶川—茂县—松潘—九寨沟,沿路可欣赏到川西独有风采与藏羌民族风情。
特别提醒:根据九寨沟县人民政府9月29日发布《关于2020年中秋国庆黄金周期间漳扎镇区域交通管制车辆运行的通告》,国庆黄金周期间(10月1日-10月7日),九寨沟县漳扎镇区域实行交通管制,在彭丰片区、火地坝片区住宿的当日进沟游客自驾车辆一律将车辆停放在酒店,游客步行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景区。所有车辆在该路段运行需服从现场交警指挥,凡违反该通告的均由公安机关依法处罚。
天气情况
根据阿坝州气象局公服中心2020年9月29日17时数值模式与实况分析:九寨沟景区1日到4日受高原低值系统影响,有降水天气过程;5到8日以多云天气为主。
九寨沟景区地处高原湿润气候,昼夜温差较大,请游客朋友一定携带充足防寒衣物,根据天气情况及时更换,预防感冒。
云游九寨
喜迎双节,与国同庆。为让更多游客在节庆期间欣赏到九寨沟美景,景区在线提供“云游九寨”24小时不间断的景区直播服务。包含精华景点:树正群海、诺日朗群海、长海老人柏等超清直播信号,游客朋友们可以通过手机一起云游九寨啦!
文明旅游倡议
金秋十月,“十一”长假如约而至。九寨沟带着所有的美好,打开大门迎接广大游客的探访。作为世界自然遗产地,九寨的美好永远离不开广大游客的共同参与。希望游客朋友们出行自觉遵守《中国公民文明旅游公约》,自觉爱护公共设施和环境卫生,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在旅途中自觉践行“光盘行动”,合理点餐,理性消费。避免扎堆,错峰出游;防控优先,健康出游;遵德守礼,文明出游;准备周到,安全出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