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教育系统师生员工坚持非必要不离京

今天上午,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67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一级巡视员、新闻发言人高小俊介绍,为有效应对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因人员流动性、聚集性增加和境外输入可能出现的疫情反弹风险,引导广大市民有序出游、平安过节,近期,北京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国庆、中秋“两节”期间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从多个方面细化完善疫情防控措施。

北京市落实重点场所防控措施。严格落实旅游景区、机场车站、交通枢纽等人流密集区域以及商场超市、批发市场等经营场所疫情防控措施,根据人流量适时采取限流措施,做好环境消杀。加强对冰冻类、冰鲜类食品仓储、运输等湿冷场所的风险防控,严格落实人员进出管理、个人防护、消毒等措施。酒店、宾馆落实入住人员健康监测制度;按75%限流开放演出场所、娱乐场所、电影院,市、区两级图书馆、博物馆等室内公共场所按照防控指引要求做好接待服务,落实分时段预约限流等措施,加强会展、演出等分时段预约、有序排队和场内外客流疏导;加强等级旅游景区、商业街、网红打卡地等人流易聚集的区域、点位等高风险点排查。各级各类学校坚持现有防控措施不变,北京市教育系统师生员工坚持非必要不离京,确需离京的,严格履行报备程序,并做好每日健康监测,及时报告异常情况。

编辑:胡德成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 记者 贾晓宏 李祺瑶

流程编辑 吴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