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加速推进项目建设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30日讯(通讯员 张雪珊 刘恩权)9月29日上午,湖南省第二次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位于邵阳市双清区渡头桥镇渡头桥社区的三一国家级汽车试验场项目是其中一个。开工现场,挖机轰鸣,运输车辆来回穿梭,好不热闹。

三一国家级汽车试验场项目是双清区先进制造业三一重工集团配套项目之一,由三一集团投资19亿元,规划用地1690亩,总建筑面积约2.7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主要承担三一重工集团内部汽车实验任务,对三一集团研发能力的提升和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我们将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征地拆迁和矛盾调处工作,切实为项目建设提供一流的保障服务,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开工现场,双清区主抓项目建设副区长说道。

今年来,为积极有效应对疫情影响,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双清区紧扣“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主基调,围绕着国家“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三个高地下工夫,以重大项目建设为抓手,和邵阳经开区开展深入紧密合作,重点打造了以三一湖汽为代表的先进制造业高地、科技创新高地。同时,全力推进稳投资促发展,辖区内重点项目步步高新天地于9月19日竣工开业。

此外,该区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科技创新、产业兴区为抓手,把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作为头等大事来抓,走出一条以科技创新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二区一中心”战略的双清之路,高新技术企业数量、产品增加值、研发投入均处于全市领先水平。2019年,全区科技创新工作获省政府真抓实干表彰激励,并作为2019年省政府重点工作真抓实干十大先进典型经验进行重点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