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巴特勒+浓眉?湖人想多了,他就没想过抱团!

北京时间9月30日,距离NBA总决赛开打只剩一天时间,场内双方球员都在为首战准备着,而在场外,也有一些有趣的新闻出现——据报道,去年夏天,在通过交易得到浓眉之后,湖人曾经讨论过签约巴特勒,不过最终湖人没有与巴特勒会面,巴特勒也很快加盟了热火。
图片
热火在今年成为联盟最大黑马,他们在赛季初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取得了东部第五的战绩,季后赛当中,热火又分别以4-0淘汰步行者、4-1淘汰雄鹿、4-2淘汰凯尔特人,时隔六年重返总决赛。
图片
这支球队成功背后,巴特勒自然是最大功臣,他在季后赛场均可以拿到20.7分5.7篮板4.5助攻1.9抢断,真实命中率高达59.7%,不管是在场上还是场下,巴特勒都为热火注入了完全不同的能量。
图片
也是因此,巴特勒迅速引起了媒体讨论,除了关于他的表现外,他加盟热火的历程也被媒体扒出——比如上面这一条报道,如果当时巴特勒加盟的是湖人,那么湖人就将拥有詹姆斯+巴特勒+浓眉的超级三巨头,实力可想而知。
图片
画面看起来很美好?然而,巴特勒亲自站出来对这条新闻进行了“辟谣”,巴特勒表示,自己去年夏天就没有考虑过加盟湖人,他在自由市场开启后立刻和斯波、帕特莱利进行了会面,并且确定了热火就是他想去的球队。
图片
从相关新闻来看,巴特勒并没有说谎,一方面,斯波也表示,去年热火还没怎么开始招募,巴特勒就同意了,这一度让帕特莱利都有些想不到;另一方面,有消息称去年休赛期火箭也曾试图追求巴特勒,为了腾出顶薪空间,火箭已经准备好交易卡佩拉和戈登了,可惜火箭根本没有得到与巴特勒会面的机会。
图片
如今来看,巴特勒加盟热火绝对是一个正确的决定,他拥有了一支属于自己的球队,并且也再次证明了自己的领袖能力。然而回到去年休赛期,当巴特勒决定加盟热火的时候,这个决定其实非常大胆和意外。
图片
且不谈湖人为了等待伦纳德无法操作,巴特勒还有更多不一样的选择,比如留在76人继续搭档西蒙斯、恩比德,比如加盟火箭搭档威少、哈登,又比如接受伦纳德的招募加盟快船——伦纳德在招募乔治前就招募了巴特勒。
图片
上面这些决定,无论哪一个都可以让他拥有更轻松的争冠机会,但是巴特勒却拒绝了“抱团”,反而加盟了没有一个巨星的热火——当时不少球迷都认为巴特勒就是想自己当老大,但又有多少球迷真正看好他?
图片
这大概也是巴特勒与众不同的地方,当今联盟,随着工资帽的暴涨,巨星抱团早已不是什么罕见的事情,但是巴特勒却选择了老派的做法——无论今年争冠与否,这样的做法足以得到所有球迷的尊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