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蓬:总决赛更看好热火 詹姆斯仍需证明带队能力

NBA总决赛即将打响,公牛名宿斯科蒂-皮蓬也对这轮系列赛进行了一番预测,在他看来,热火稍稍占据优势,而勒布朗-詹姆斯仍需证明自己的带队能力。

热火和湖人均是带着15胜3负的战绩进入总决赛,迈阿密将团队篮球和强硬的特质发挥到极致,而湖人则是坐拥浓眉组合这个联盟最强二人组,这也让本次总决赛看点十足。在皮蓬看来,热火是一支被低估的球队,迈阿密在这轮系列赛里更占优势。

“我觉得这将会是非常棒的一轮系列赛,在我看来,热火会稍稍占据一些优势,人们往往忽视了他们的表现和强硬的球风,我很欣赏湖人的防守,但我觉得,迈阿密已经做好了挑战紫金军团的准备,他们在比赛中表现的信心十足。”皮蓬说道。

皮蓬也给出了自己看衰湖人的原因,他认为勒布朗-詹姆斯生涯迄今为止还不具备独自带队夺冠的能力。

“我并不怀疑詹姆斯10次进入总决赛的事实,但他还需要证明自己能够独自带领一支球队,我觉得安东尼-戴维斯目前在进攻端的价值更大。就两队而言,我认为热火拥有更多的进攻武器,他们能够在面对湖人时打出自己的风格。”

在皮蓬看来,詹姆斯习惯通过抱团来实现夺冠的目的,在热火时期,勒布朗的身边拥有韦德和波什;在骑士夺冠时,他旁边有欧文和乐福;如今,詹皇身边的搭档又换成了安东尼-戴维斯。但皮蓬似乎忽略了一个事实,除了韦德之外,詹姆斯的其他搭档在和他合作之前从未带队取得过成功。

本赛季,35岁的勒布朗有意放权,让安东尼-戴维斯承担更多的进攻重任,但到了关键时刻,詹皇总会挺身而出,去承担自己应该承担的责任,在打过的15场季后赛里,勒布朗6场拿到至少30分,在西决终结之战中,詹姆斯拿到38分16个篮板10次助攻的大号三双。

一些数据也能够证明詹姆斯的价值,在本次季后赛里,他11次拿到两双,4次得到三双,联想数据均位列第一。勒布朗也是仅有的五位在本次季后赛里场均拿到至少20分10个篮板的球员。詹姆斯场均送出8.9次助攻,是所有进入次轮球员里最高。

詹姆斯不仅仅只是用进攻来帮助球队,他在季后赛里的防守篮板率达到25.7%,排名第五,高于常规赛的19.1%。此外,詹姆斯在季后赛场均利用攻守转换拿到7.5分,位列第一。

勒布朗已经做到了所能做的一切,在总决赛里,勒布朗也会用实际行动去反击皮蓬的质疑,在整个生涯里,他一直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