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冬瓜圆了沁阳群众致富梦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岩 通讯员 陈丰收

金秋时节,走进沁阳市柏香镇泽乡种植专业合作社社员杨小传的冬瓜种植基地,瓜架上悬挂着硕大的黑皮大冬瓜足足有半人多高,杨小传亲切地把它们称作“黑美人”。

“从7月中旬开始采摘到10月上旬结束,冬瓜收获期长达3个月左右。今年瓜走的特别好,早早都被客户预订了,从地里下瓜回来的三轮车都不用卸,直接过磅装车。我们每天可以销售10辆半挂车的瓜,也就是300吨左右。”正在过磅的王利指着外面的一个瓜农说:“那个带帽的,看到了没有?今年种瓜100余亩,每天经我手帮他销瓜2万斤,除下种植成本,仅种瓜这一项今年纯收入最少20万元”。

“感谢政府推荐我到这里打短工,平时即不影响干自家农活,还能抽空接孩子、做饭,每年还有5000元左右的收入。”刚从田里卸瓜回来的张玉萍一脸的满足和喜悦。地里的活也不重,平时就是整整瓤、除除草,摘瓜的时候虽然比平时累,但是工资也高,在合作社的帮扶下,像她一样留守在家的贫困户800余人已经光荣脱贫。

“近年来,我镇在培育传统产业和引导特色产业上下功夫,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目前,冬瓜、菊花、玫瑰、草莓、食用菌等种植已成为当地群众致富的主导产业,为全镇稳定脱贫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柏香镇党委书记李立强说。

来源:大河客户端 编辑:杜一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