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盟这些A级景区减免门票!

气温日渐走低

锡林郭勒草原褪去了

夏日的绿草如茵、繁花似锦

镀上了一层典雅精致的金黄

片片山林被秋风吹拂着

渐渐地染成了秋天特有的色彩

阳光透过树叶的缝隙照射下来

显现出耀眼的光芒

锡林郭勒的秋天

像一幅画、像一首诗、像一首歌

像一个美丽的传说

这里的美

韵味十足

足以让你沉醉

中秋、国庆“双节”来了

又可以出去玩喽!

小伙伴们都想好去哪儿了吗?

看了这么多美景图

小编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

这个长假

锡盟部分A级景区减免门票

还有一些是免费开放呢

为充分借助锡林郭勒盟旅游资源优势,全面提升“辽阔草原 锡林郭勒”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锡林浩特市贝子庙旅游景区、元上都旅游区、乌拉盖布林泉旅游景区等A级旅游景区参与门票减免活动,面向国内游客推出半价优惠、打折促销、免费开放等系列优惠政策。

锡林浩特市贝子庙旅游景区

AAAA级

作为内蒙古自治区藏传佛教四大圣地之一,贝子庙享有“北国名刹”声誉,是锡林郭勒盟佛教文化的一大宝库。贝子庙周边水草肥美,风光秀丽。圣洁的锡林河水在贝子庙西边,由南向北缓缓流去,如今它的两侧是繁华市区。

初秋的贝子庙,在夕阳的映衬下,显得更加古朴庄严。行走于贝子庙,各经堂里塑的佛像千姿百态,多不胜数,种类繁多,以释迦佛像为主的图画雕塑、泥塑、铜木质佛像达几千尊,有不少纯金银及金银粉饰的佛像,多数为铜质佛像。据了解,该庙各学部有丰富的经卷,其贵重经卷为《甘珠尔经》《丹珠尔经》二套及《宗喀巴全集》《佛学要义》《经咒》等,也有藏译蒙文经卷,共四千余卷。2006年,贝子庙被列为国家文物保护单位,2008年,被命名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元上都遗址旅游区

AAAA级

元上都遗址位于锡林郭勒盟正蓝旗上都镇东北20多公里处的金莲川草原。曾经盛极一时的元上都,虽然只剩残垣断壁,但遥想经年盛世,仍可依稀感受其恢弘大气。

据记载,公元1251年,元世祖忽必烈听取了功臣刘秉忠的建议,将金帐扎到了美丽富饶且战略位置极其重要的金莲川。忽必烈让刘秉忠负责建立“金莲川幕府”,其“征天下名士而用之”的政策,使金莲川成了当时最吸引人才的热土。1256年,刘秉忠建议忽必烈在今正蓝旗东北20多公里处建造一座草原上的城池——开平府,公元1260年,开平府建成,这就是后来逐渐聚焦世界眼光的元上都。

二连浩特国家地质公园

AAAA级

二连浩特国家地质公园于2012年9月正式揭碑开园,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和国家级科普教育基地。园区位于二连市区东北7公里的二连盐池一带,总面积70k㎡,建成项目主要有恐龙科普馆、矿物晶体馆、化石埋藏馆和伊林驿站遗址博物馆等。

二连地区是中国乃至亚洲最早发现的恐龙化石产地,且已被公认为国际古生物学研究的热点地区。二连浩特国家地质公园以丰富的白垩纪恐龙化石资源、清晰的中生代地层剖面为主要特征,辅以奇特的二连盐湖和文化主题突出的伊林驿站遗址博物馆,构建了一个科学与文化内涵丰富、口岸特色浓郁、旅游价值较高的国家地质公园。公园于2006年被评为自治区级地质公园,2009年8月被评为国家级地质公园,同年被国家旅游局评为4A级旅游景区。

多伦湖景区

AAAA级

多伦湖景区位于锡林郭勒盟多伦县城东15公里处,地处于滦源镇境内。多伦湖环湖一周41公里,分东西两条线。秋天的多伦湖,不是蓝天映蓝了湖水,而是蓝色的湖泊衬映了天空。

2001年,多伦湖景区被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中国最美的两个秋景之一,五彩斑斓的草原,湛蓝的天空,碧蓝的湖水,金黄的落叶,随手一拍,就是精美的壁纸!

二连浩特市国门旅游景区

AAAA级

二连浩特市国门旅游景区位于二连浩特市区北部军事区,南北长约1800米,东西约720米,占地约130万平方米,最北边至中蒙边境线。景区以国门、界碑为核心,以“边关文化”和爱国主义教育为主题,以二连浩特城市历史变迁发展为主线,全力打造一个国内独具边境文化特色,并集旅游观光、军旅体验、爱国主义教育为一体的综合性景区。景区分为迎宾区、沿途引景区、火车纪念广场区、国门参观区、警犬训练区和界碑参观区几部分。

国门庄严肃穆,在国门乳白色的门体上方嵌着"中华人民共和国"七个鲜红大字,上面悬挂的国徽闪着金光,国际铁路在下面通过。国门下方的中蒙铁路,是连接首都北京和乌兰巴托、莫斯科的铁路交通大动脉,被誉为“欧亚大陆桥”。

乌拉盖管理区布林泉景区

AAAA级

布林泉景区位于乌拉盖管理区巴音胡硕镇正北11公里处,“布林泉”也叫“博力彦神泉”,是蒙古语“温泉”的意思,正如它的蒙古语名字,一年四季泉水的温度都在4 ℃以上,四季涓涓流出,冬暖夏凉,远近闻名。

景区依泉而建,以草原风光、蒙元文化和影视文化为主题,建成八角亭、成吉思汗雕像、布林庙、狼图腾影视基地等人文景观。2013年来,《狼图腾》《周恩来与乌兰牧骑》《爸爸去哪儿》等多部影视作品相继在景区拍摄。

多伦县白音部落

AAA级

白音部落,坐落于锡林郭勒盟多伦县境内多伦湖畔,依托于锡林郭勒草原和多伦县多伦湖风景区的丰富旅游资源,由企业发起,村民共同参与开发利用当地旅游资源建设的综合性旅游服务基地。周边景色优美,集草原、河流、森林、沙地于一体。

2016年7月,白音部落生态旅游度假区项目一期建设完成,2017年6月白音部落度假区二期建设完成。全面进入运营阶段。目前建有用餐蒙古包16顶,所有餐包可以同时容纳600人同时用餐。蒙元主题客房30间,大床房6间、标间24间。是带有蒙元主题文化的平房;都带有独立卫生间;曾先后获得多伦县旅游服务标准化示范点、餐饮服务示范店、自治区四星级乡村旅游接待户、多伦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察哈尔烤全羊项目传承店、多伦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全鱼宴项目传承店、工商联十佳企业等荣誉称号。2017年被评为国家3A级景区。

哈布其盖旅游景区

AAAA级

哈布其盖旅游景区位于西乌珠穆沁旗巴拉嘎尔高勒镇郊外北6公里,地处乌珠穆沁草原深处巴拉嘎尔河中下游。景区占地面积2.2万余亩,经过多年的建设提升,已具备了完善的餐饮、住宿、娱乐功能,可容纳800人同时就餐,500人同时住宿。辖区内或沙丘群绵延起伏,或高山突起,或平坦如茵,或柳林灌丛繁茂,或河流蜿蜒曲折。

哈布其盖景区像是隐匿在森林里的水上乐园,不仅可以感受水上漂流,还可以亲身体验水上漂流、垂钓、沙滩排球、水上乐园等多种水上项目。景区不仅是一个天然氧吧还是一个展示民俗的“传统部落”,在这里可以看到最原始最纯天然的草原与森林,同时您可以骑上长鬃飞扬的骏马或是温和憨厚的骆驼漫步草原,观看传统男儿三艺、那达慕等蒙古传统民族项目。哈布其盖景区2017年8月被批准为国家级AAA级旅游景区,同年还入选了“内蒙古自治区名片百强品牌”。

多伦县山西会馆

AA级

山西会馆,是多伦县保存比较完好的清代古建筑群。据悉,当年康熙征讨葛尔丹,为了军需,允许沿途商旅向清军出售马、牛、羊、骆驼等物。多伦会盟后,清政府对多伦旅蒙商人十分重视,丰厚利润使得山西、陕西、山东等地的商人蜂拥而至,多伦成了一座北方商品的集散地。在多伦商业鼎盛期,注册的4000余家商号中,山西人商号就占上千家,拥有的资产占到一半以上,所以说山西商人是当时多伦财富的主要创造者。他们靠着诚实和勤奋,用牛车和骆驼将内地的丝绸、瓷器、茶叶、铁器等运到蒙古草原的各个部落,再将草原上的羊毛和牲畜转销到关内各省。

山西会馆,始建于清乾隆十年(1745年)距今已有260多年的历史,由山西籍商人集资兴建,是多伦县的山西籍商人进行商务活动、同乡聚会、娱乐等活动的场所;也是多伦古商业兴衰的一个缩影。

镶黄旗蒙古马文化博物馆

AA级

镶黄旗蒙古马文化博物馆坐落于镶黄旗新宝拉格镇境内,隶属镶黄旗文化体育广电旅游局,挂靠镶黄旗文化馆,是集展览陈列、马文化文物保管、社会教育、马文化文物保护与研究等功能为一体的博物馆,是国家AA级旅游景区。

镶黄旗蒙古马文化博物馆于2008年5月开工建设,8月建成并正式对外开放,展厅面积600平方米,馆藏物品400余件,其造型呈圆柱体形。镶黄旗蒙古马文化博物馆展厅外以浮雕形式表现牧马人四季生产生活场景。馆内展区分图片文字区和实物区两部分。一层为蒙古马文化文字图片展示区;主要用浮雕壁画、灯箱图片、文字解说、影像资料等方式全面展现了蒙古马文化的内涵。二层为蒙古马文化出土文物及民俗实物区,陈列了蒙古人与马息息相关的生活、生产器具。

这些A级景区实行减免门票政策,持有旗县级以上卫生主管部门出具的相关证明,享受景区门票全免;2020年参加高考和中考的学生,持准考证原件,享受门票全免;不分区内、区外旅行社,实行一团一免,由带团导游提供旅行社的团队计划和行程单,附游客的名单和身份证号码,给予景区门票全免;凭购票凭证及身份证复印件,给予50%的门票优惠。70岁以上老人实行头道门票全免,军人(军官证、士兵证)门票全免。

锡林郭勒真正的秋天是这样的

湛蓝、翠绿、金黄、火红、五彩斑斓

原来不必远行

我们大锡盟就有如此沁人心脾的美景!

好山好水还可以帮你“洗洗肺”哦~

这个假期你来吗?

(部分图片来源阿巴嘎旗公众平台、西乌发布、多伦新闻、乌拉盖旅游、锡林郭勒文化旅游等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