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独”收到绝望消息!国际组织作出正确决定,汪文斌开门见山

据环球网9月27日消息,在国际组织“市长联盟”官网上,包括高雄、新北市、台北、桃园、台南、台中在内的6个城市所属国家被标注为“中国”(China)。众所周知,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两岸同属于一个中国。但是“市长联盟”的这一正当举措,却让“台独”分子异常绝望。
图片
9月27日,台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燮就此事致电高雄市长陈其迈,表达对陈其迈处理此事的支持与配合。此外,台中市长卢秀燕也气急败坏地威胁该组织称,如果“市长联盟”不更正名称,台中市就会率先退出。
图片
据悉,“市长联盟”是联合国城市气候高峰会于2014年9月所成立,目的是连接全球各城市,以最大的努力以对抗气候变迁的挑战,由C40城市气候变迁领导小组、地方政府永续发展理事会(ICLEI)和城市与地方政府联盟(UCLG)等三大城市网合作组成。而且这并不是“台独”第一次对该组织发出威胁。早在2015年,“市长联盟”就在一份名单中将高雄、新北、台南、台北及台中这5个台湾地区的城市列在了中国的项下。当时担任高雄市长的陈菊也威胁“市长联盟”称,如果不做更改,高雄市将宣布退出“市长联盟”。
图片
对于“台独”分子的举动,有台湾网友借民进党当局开放含有瘦肉精的美国猪肉进口一事嘲讽称:“你放美猪入台,让台湾人吃美猪,就注定矮人一截。”另外,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9月28日的例行记者会上也强调:“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是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台湾地区参与国际组织活动,必须遵循一个中国原则,台湾地区的城市当然应该列在中国的项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