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发布最严禁令!违规者全队退出联赛

最近疫情隐隐有反弹趋势,这些携带者大多是来自境外,属实令人防不胜防。在这等严峻情况下,CBA联盟决定继续加强疫情防范,并设立新规。

其一,若外援入境时呈现阳性,则该外援将被禁止参加接下来整个赛季的比赛。这意味着倘若外援入境时,被查出新冠病毒检测阳性,不论未来他是否痊愈,这赛季的比赛都彻底与他无缘。

其二,若外援入境时是阴性,但在隔离器结束,与全队合练后,该队之后只要有一个球员呈现阳性,那么全队都将被取消新赛季参赛资格。

这是为了防备另外一种情况,前些日子有一男子从广州入境,结束14天隔离后,返回南昌,核酸结果却为阳性。

第二项新规,大概率是为了防止这样的情况。

篮球记者宋翔还透露:“马尚-布鲁克斯在上赛季出现的情况不属于这个范围,因为这个规定,是在马尚的情况发生之后制定的。”

不得不承认,姚主席确实牛逼,这种一刀切的最严禁令一出炉,能最有效的防范疫情传播,恐怕各支球队都会在外援的选择上有所顾忌。同时能约束被选择的外援,即使在境外也尽量避免参加聚会等容易被感染的情况。

接下来,为了不碰全队被禁赛的红线,球队大概率会要求外援们提前回归,怎么着也得要求外援提前一个月归来。

由此看来,新赛季或许将会有多支球队外援无法到位, 甚至有些球队可能会继续维持全华班,其实这也是件好事儿。

还记得上赛季季后赛么?

吴前,孙铭徽,郭艾伦等国产球员,一个比一个狠;季后赛厮杀起来一场比一场激烈。在技巧君看来,全华班的比赛,似乎更能调动咱们看球的情绪,也能给国产球员更多锻炼自己的机会。

不得不承认,大姚当了这篮协主席后,CBA联赛,大有不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