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人变动辽宁补齐三处短板,可能否冲冠,郭艾伦外还需看两人

文/水清清

继续新赛季盘点篇章,今天说一说辽宁队,七人变动补齐三处短板,可球队能否冲冠,郭艾伦外还需看两人。

郭艾伦率辽宁继续冲冠

遗憾失冠后,辽宁队休赛期调整如下:一、以高诗岩和郭旭为筹码换来朱荣振;二、小将张镇麟入队;三、上调俞泽辰、周俊成和吴昌泽三位小将;四、顶薪留下韩德君和郭艾伦外,分别续约李晓旭、刘志轩和贺天举;五、双外援基本确定为梅奥和巴斯。

五入两出七人变动,四笔续约留下昔日冠军主阵容后,辽宁的整体阵容如下:内线:韩德君、朱荣振、李晓旭、张镇麟、王化东和巴斯;外线:贺天举、丛明晨、刘志轩、郭艾伦、赵继伟和小外援梅奥,12人主轮换阵容出炉,纸上谈兵说一下效果。

高诗岩和朱荣振互换东家

多季以来,韩德君就缺少一名合格替补,朱荣振弥补这一缺陷,大韩健康得到保障;王化东季后赛显现出不错潜质外,张镇麟加盟提升四号位实力,而产生的蝴蝶效应:贺天举可以回到熟悉的三号位,上赛季顶替他打三号位的刘志轩则可回到他所熟悉的二号位,如此一来球队锋卫摇摆人问题也得到解决;而上赛季后卫线臃肿问题,收彻底根治了。

也就是说球队内外线实力愈发均衡,杨鸣集体性篮球理念深入,郭艾伦适应新体系同时,还能找到两个赛季前“准MVP”状态,球队已具备冲冠底蕴,更何况,球队还有两个潜力股。

赵继伟上赛季打出生涯新高表现,可由于球队四名控卫来分摊出场时间,他的能力还略有受限,如今送走高诗岩,新赛季外援采用四节四人次使用制,他的出场时间、出手权、战术比重均将有望提升情况下,以他的天赋和努力很可能继续爆发,作用于球队则是实力上加成。

张镇麟,决定辽宁三四号位上限

李楠曾说过,张镇麟的天赋在国内锋线球员中是罕见的,仅以坊间所传出的比赛录像模拟,他有巨星潜力,更重要的一点,他并非传统四号位,其投射和运控能力完全可胜任三号位,如此一来球队三四号位实力有望彻底改善,如果设想映入现实,球队实力将继续升华。

俞泽辰、吴昌泽和周俊成,三位小将虽于冲冠而言也许无法提供巨大帮助,可他们保障球队深度同时,也就保障众主力的健康。

赵继伟有望迎来生涯新巅峰

至此再看辽宁队,虽然仅七人变动,却实现三处补强:韩德君有了合格替补,三四号位实力得到整体提升,后卫线瘦身则有望让双子星各迎巅峰,球队整体实力平稳升级。而以个人视角来看,郭艾伦能否回归MVP模式之外,张镇麟和赵继伟的作用将决定球队上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