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枫赏月山水间——荟萃本溪中秋赏月地

“忆对中秋丹桂丛,花也杯中,月也杯中。”这是辛弃疾在其词《一剪梅·中秋元月》写的。中秋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中秋不仅月亮分外圆,而且还是与家人、亲朋好友相聚赏月谈月的日子。今年尤其特殊的是,中秋节和国庆节相连,既可欢度国庆,又可中秋赏月。

为此,我们推出本溪中秋最佳赏月地,让你与家人身处美景赏月明。

平顶山——举头邀明月

推荐理由:作为本溪市内的第一高峰,平顶山应该说是市内最靠近月亮的地方。这是一座美丽的“城中之山”,仿佛一颗镶嵌在燕东盛境上的璀璨明珠,傲然屹立于山城,见证着山城的巨变。中秋将近,想远离尘世喧嚣静观星月的浪漫人群,可以站在山之巅,远望灯火阑珊繁华处,近有群山起伏蜿蜒似争雄,岂不美哉!

需要提醒的是,因山上温度较市区低,所以赏月之时需加衣保暖。此外,如有游客有边赏月边饮酒或吃月饼零食的爱好,建议自带塑料袋装垃圾并带下山处理。

地址:本溪市明山区新明街道

枫叶广场——喝酒赏月情调足

推荐理由:枫叶广场是本溪市民游览、休闲、娱乐、体育锻炼等户外活动场所。这里有枫叶雕塑、圣火图腾雕塑、风帆雕塑、母亲河雕塑、摆渡人雕塑、亲水观景台、连廊亭、码头等。而且广场绿化乔、灌、草、宿根花卉相结合,组团群植,有观花、观叶、观果、观干、观形等树木品种60个,3万余株,宿根花卉品种15个,2万余株。这里濒临太子河,河水静静地流过。中秋之夜,不仅可以听水观月,而且还可以在太子河岸边的烧烤摊前喝点小酒,赏月之情调盎然。

地址:本溪市明山区太子城

本溪湖公园——听风赏月游小湖

推荐理由:作为世界上最小的湖本溪湖,它所在地本溪湖公园以小巧精致见长,虽小却不乏观赏性。从公园右侧拾级而上,山路陡峭,风景怡人。一面是悬崖峭壁,一面是青松、翠柏、草地青青。登及山顶,有凉亭供游人歇息、乘凉,放眼望去,溪湖美景尽收眼底。中秋月圆时,可登山赏月,亦可于人工湖边,听风摇动岸边垂柳,看清澈湖水中明月,心旷神怡。

地址:本溪市溪湖区溪湖西路与柳塘路交汇处北

五女山——非遗圣地浴月光

推荐理由:这里被称为“辽东第一景”, 五女山山城历史遗迹与自然风光并存。山城内外,王宫、兵营、粮仓、天池等遗址,历经两千年风雨沧桑,令人追今抚昔,感慨万千。这里文化内涵丰富,自然景观秀美。山上雾海奇峰,古松幽壑,苍藤薜萝,石墙巍立。飞来峰独树一帜,大有天外飞来之势;一线天幽壑深远,更有鬼斧神工造成之象。最深处31米,最窄处0.65米,站在其中向上仰望,仅为一线蓝天;登太极亭凭栏远眺,山下川流迂曲,环作太极图形;君临点将台,桓龙湖卧踞足下,彤出浩淼,云飞雾竞。五女山可谓无峰不秀,有石皆古。

在这里赏月,不仅能回味历史,而且品味世界文化遗产之魅力。

地址:桓仁满族自治县五女山路

小市一庄——悠然星光赏月圆

推荐理由:这里森林覆盖率高;这里有百年灵泉、千古奇石,万木争荣;这里四季水温保持在10°C左右,山环水绕,依山傍水,鸟语花香,诗意盎然,景色宜人。这里设有热带雨林、特色客房、休闲广场、多功能厅、会议室、动物乐园、培训拓展等,是一家集满族历史文化、现代风情、生活情趣,以吃、住、游、娱、购于一体,融休闲、度假、养生于一庄。这里小桥流水人家,煎饼羊汤满族风味,一片悠然忘我的家园。已经抱幽山,居然城市间,这里泉水、楼亭、小桥错落有致,是中秋赏月好地方。

地址:本溪满族自治县同江峪村110号(远航加油站旁)

荟萃园——戏园秋月两相和

推荐理由:荟萃园是望溪公园里的一处亮点工程,仿苏州园林风格打造。在园内,有传统戏园舞台,青石桌椅,幽静长廊,京剧脸谱墙,还有高山流水的人造瀑布,营造了动静结合的江南风格园林景观。

中秋之时,这里会有文艺演出。不妨漫步其中,听戏赏月,让传统的和现代的交织一起,过一个特别的中秋。

地址:本溪市望溪公园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