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中秋双节将至 云南通海县鲜花价格上涨

“十一”国庆长假将至,记者走访玉溪市通海县部分花卉企业发现,鲜花的价格已经开始出现上涨。

在云秀花卉有限公司的鲜切花加工车间里,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工人们正忙着将各个品种的玫瑰鲜切花进行分拣、包装,销往全国各地。云秀花卉有限公司销售经理谢芸告诉记者,在中秋、国庆到来前的一个星期,花价就比平时呈现了两到三番的涨幅。

云秀花卉有限公司销售经理谢芸说,“像我们的这些品种,特别是金辉和粉红雪山,这两个的价格是将近比平常翻了两倍。我们云秀的专利品种“金辉”,像现在的最高价能卖到两块五左右,那平常也就是一块多,还是翻了两倍。”

虽然花卉价格有涨幅,但因国庆、中秋节庆活动有所增加,加之国庆期间举行婚礼的也较平日有增多,所以各种花卉供不应求。

“公司这两天的花量大概是每天四到五万支,像我们往外走这两个品种金辉和粉红雪山,每天能占到是两三万支的量,而且是特别热销,供不应求的状态。”介绍,“公司现在是采用基地直销模式,直接在我们基地上打包处理,当天的货当天晚上到斗南,最多不超过三十六个小时,就可以到全国各地的客户手里面,避免了一些中间的不必要的损耗,确保了鲜花长达至少一个礼拜的瓶插周期,花更新鲜。”

同样,在锦海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公司早早就着手准备,通过现代化自动种植技与科学化管理,适时控制、调整花卉生长周期,以保证鲜花质量和客户订单需求,保证国庆、中秋“双节”同庆的花卉市场供应。

“针对今年国庆和中秋“双节”的鲜切花正常的供应,公司在8月10号左右提前人工调整花期,提前做桩,确保“双节”期间的鲜切花有充足的供货量。”通海锦海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胡丽琴介绍,今年的鲜花市场整体比较平稳,价格好于去年。今年从9月下旬开始,就进入了国庆、中秋“双节”的销售高峰期。目前,玫瑰花每天在5万支的供货量,价格也出现上浮。

“从9月20号开始,鲜切花的价格在逐步上升,尤其像荷兰进口的洛神、卡布奇诺这两个新品种高价达到四块多一只,平均价在两块五左右,与平时相比上升了百分之二十左右。” 胡丽琴介绍。

为了保证鲜花的品质,各花卉企业积极想方设法,努力减少中间环节,以确保鲜花能尽快到达客户手中,保证鲜花“鲜开”为妙。

云南网通讯员 冯夕霞 吴文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