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家股改企业集体挂牌湖南股权交易所

红网时刻9月30日讯(通讯员 邹靓)9月29日,21家完成股份制改造的企业在湖南财信金控集团旗下湖南股权交易所(以下简称“湖南股交所”)进行集体挂牌。

湖南省农业产业化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冯电、湖南财信金控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滔、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资本市场处干部王威力、湖南股交所董事长易卫红、总经理余春晖、财信证券财务顾问部总经理包爽等领导和嘉宾及祁东县等区县代表、21家挂牌企业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

现场领导嘉宾与企业代表共同敲锣。

挂牌仪式上,归真生物董事长陶文英及包爽作为挂牌企业代表和推荐机构代表分别做了发言。冯电和李滔分别与挂牌企业代表共同敲锣。

冯电表示,自2018年省政府印发《关于深入推进农业“百千万”工程 促进产业兴旺的意见》(湘政发[2018]3号)以来,涉农企业股改挂牌规模提前完成任务,融资效果初步显现,特别是在推进湖南涉农企业规范财务、规范治理结构、促进农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冯电提出,企业在湖南股权交易所挂牌,只是进入资本市场的第一步;希望此次挂牌的21家企业以挂牌为契机,充分利用好股交所的平台资源,加强资本市场知识的学习,借助资本的力量,实现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李滔表示,财信金控作为湖南唯一省级金控集团、湖南股交所的控股股东,将充分利用金融全牌照优势,全力支持湖南区域性股权市场的发展,为挂牌企业提供“一揽子”的综合金融服务,在服务实体经济和推进湖南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省属金融战略部队的重要作用。

湖南股交所负责人为挂牌企业集体授牌。

挂牌仪式后,湖南股交所相关部门负责人专门介绍了湖南区域性股权市场挂牌企业的混合型融资工具——私募可转债,包括私募可转债的交易结构、应用场景、产品优势等,在场的企业家表示受益匪浅。

截至2020年8月31日,湖南股交所已推动407家企业股改挂牌、18家企业在科创专板挂牌、3041家企业在优选板展示;帮助挂牌及托管企业实现股权、债权融资946.11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