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队包揽第三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四强

人民网福州9月30日电(余杉芳)29日,第三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在福州结束四强争夺,中国选手包揽四强席位。
在八进四的比赛中,最引人关注的无疑是上届亚军、中国选手王晨星本轮对阵日本“一姐”上野爱咲美。在前日十六进八的比赛中,上野爱咲美以出色的发挥淘汰卫冕冠军、韩国女子第一人崔精,第三次晋级“吴清源杯”八强。比赛中,王晨星执黑,在中盘的战斗中上野爱咲美出现失误,被王晨星抓住机会。最终经过189手,王晨星执黑中盘胜出,率先晋级四强。
本轮,中韩对决也颇引人关注。中国小将周泓余与韩国选手吴侑珍大战166手,最终周泓余执白中盘胜出。另外两场比赛在中国选手之间展开,於之莹执白182手中盘战胜陆敏全,老将芮乃伟执黑以4又3/4子战胜李赫。
搭档聂卫平进行大盘讲解的福州籍女子围棋世界冠军张璇感叹道:“福州被称为有福之州,也是我的家乡,这是一个有福气的地方。这两天很多盘棋我们都快输了,最后却很神奇地赢了下来,真的福气好啊。”聂卫平也对张璇笑道:“你们这里真是有福之州!”
29日赛后经过抽签产生了半决赛对阵表,王晨星Vs於之莹,周泓余Vs芮乃伟。半决赛及决赛将于11月30日至12月4日在福州进行。冠亚军将分别获得50万元和20万元奖金。
本届比赛由中国围棋协会、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福州市体育局、鼓楼区人民政府、长乐区人民政府、福州市围棋协会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