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纸韵三晋”民间剪纸艺术展在中阳县开展

图片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9月28日上午,由吕梁市群众艺术馆、吕梁市美术馆,中阳县文化和旅游局举办的2020年山西省群众文化惠民工程“纸韵三晋”民间剪纸艺术展在中阳县文化活动中心广场正式开展,吕梁市群众艺术馆馆长李晓明、吕梁市美术馆馆长魏新生、中阳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刘明亮等有关领导及剪纸传承人参加本次开展仪式。
图片
此次展览由中阳县文化馆承办,共征集了来自全省23个县市的424幅剪纸作品,并对268幅优秀作品进行装裱巡展,总计参赛作者达191人。其中金奖2名、银奖6名、铜奖8名、佳作奖13名、优秀奖160名。
图片
所展作品题材涉及广泛,以雕、镂、剔、刻、剪的技法,以生肖、人物、花鸟、动物、婚礼、巫术等为题材,涵盖了民俗文化、中国梦、人物肖像、廉政文化等方面,展现出了中华民族传统民间艺术的独特魅力和浓厚的文化内涵,进一步提升了山西民间剪纸艺术的创作水平,创新中阳剪纸品牌工程的影响力,吸引人民群众近距离地认识和接触非物质文化遗产,更多地了解和学习了中国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