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洛州首个英烈保护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联络站在班玛县红军沟挂牌成立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公益诉讼检察工作部署,拓展公益诉讼检察“等”外新领域,不断推进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深入发展,9月29日,果洛州首个英烈保护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联络站在班玛县红军沟挂牌成立。果洛州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开晓青,班玛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元邦,班玛县委常委、武装部政委多杰扎西出席揭牌仪式,班玛县检察院全体干警和班玛县民政局干部参加活动。揭牌仪式由班玛县政府副县长韩成军主持。
图片
图片
图片
保护英烈就是保护我们的伟大民族精神,对激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有着重要意义。果洛州检察机关英烈保护公益诉讼检察联络站的成立,皆在秉持共赢理念,齐心协力保护好英烈这个国家和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下一步,全州检察机关将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在英雄烈士保护领域公益诉讼检察职能,进一步深入摸排侵害英烈名誉荣誉等公益诉讼检察案件线索,通过启动诉前检察建议、紧盯每一件督促整改事项,为更好的维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发出检察监督的最强音。
仪式结束后,在罗元邦的陪同下开晓青副检察长带领班玛县检察院干警参观了红军纪念馆,瞻仰了红军墓,向红军墓敬献了哈达,在烈士纪念日来临之际向红军英烈表达哀思。
来源:果洛州院
(2020年第436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