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称6000万印度人或感染新冠病毒 超官方数据10倍

来源:海外网

图源/法新社

海外网9月30日电据法新社30日消息,印度主要流行病机构日前表示,印度超过6000万人感染了新冠病毒,这是官方公布数字的10倍。

官方数据显示,印度有13亿人口,是世界上感染第二多的国家,目前公布的确诊病例达622万例,仅次于美国。但印度最新的血清学调查结果表明,实际确诊病例数可能更高。这项研究对确诊患者血液中的某些抗体进行了测试,来评估患病人群的比例。

抗体测试,也称为血清学测试,检查免疫系统中称为抗体的蛋白质,目的是检测该个体是否曾感染过病毒。印度医学研究理事会局长主任巴拉姆·巴尔加瓦在卫生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通过这项血清学测试,我们发现截至今年8月,年龄超过10岁的人中,每15人中就有1人暴露于新冠病毒危险之下。”

巴尔加瓦说,在印度农村贫民窟地区,有15.6%的人直面新冠病毒威胁,非贫民窟的城市地区则是8.2%。在农村地区,4.4%的人具有抗新冠病毒抗体。

印度医学研究理事会在8月中旬至9月中旬期间,对来自印度21个州和地区的2.9万人进行了采血测试。之后得出结论,截至5月份,印度至少有0.73%的成年人感染新冠病毒。在印度首都新德里和金融中心孟买进行的其他抗体研究结果也表明,确诊人数比官方数字要高得多。

法新社称,印度的医疗保健系统在世界范围内是资金最匮乏的体系之一。尽管疫情仍在持续蔓延,印度政府已逐步取消了自3月底施行的严格封锁措施,以振兴饱受打击的国内经济。(海外网 王珊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