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国庆 迎中秋】玉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各市场监管所积极开展“两节”期间市场检查

图片
图片
玉树
微视
中秋、国庆“双节”临近,按照玉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中秋、国庆期间市场监管领域重点工作和维稳安全工作的安排部署,玉树市局各辖区市场监管所在各自辖区集中开展节日市场检查,切实保障我市群众饮食健康安全,维护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严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一是对食品生产加工企业进行检查。
图片
重点检查月饼生产单位落实质量控制、原辅料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生产过程控制、食品添加剂使用以及出厂检验、贮存等。严防使用回收食品或陈旧原料生产加工月饼以及销售“三无”或超过保质期的月饼等违法行为。加强对加工销售月饼的餐饮服务单位的监督检查,确保其加工的食品符合标准,严禁超负荷加工供应以及委托无证照企业生产加工月饼。确保食品原料采购、加工、包装、储存的全过程安全,杜绝不合格食品流入市场。
二是对流通领域食品进行检查。
图片
深入本辖区的大中型商超、农贸市场、食杂店进行全面检查,以人民群众节日期间所需的肉、蛋、鱼、蔬菜等为重点,检查食品的生产日期、保质期和过期食品、霉变食品、假冒伪劣食品;检查经营单位能否提供供货商的资质证明和食品出厂检验合格证明,是否严格执行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食品礼盒外部标识与内装食品信息是否一致,散装食品外包装标签标识是否齐全清晰,食品的塑料包装是否严密等进行重点检查,保证人民群众的生活安全。
三是对市场上月饼质量进行严格检查。
图片
对销售月饼的大中型商超、农贸市场、食杂店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检查经营单位能否提供供货商的资质证明和食品出厂检验合格证明,是否严格执行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礼盒精装月饼外部标识与内装月饼信息是否一致,散装月饼外包装标签标识是否齐全清晰,月饼的塑料包装是否严密等进行重点查验。在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向经营者发放宣传材料,宣传消费安全法律知识,要求经营者守法经营。并提醒消费者要到正规的商场、超市、农贸市场购买月饼,购买时要注意其生产日期、保质期、标签标识等,并保存好购物凭证。如遇到相关市场消费安全问题,可以拨打投诉举报热线12315进行投诉举报。
图片
截止目前,各市场监督管理所共出动执法人员22人次,车辆3 台次,检查月饼生产加工企业和月饼生产小作坊5家,检查大中型商超、农贸市场、食杂店等经营户68户。其中:行政告诫1户,责令整改6户,有力地保证了辖区国庆节和中秋节“两节”市场消费安全。
信息来源:玉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玉树市广播电视台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图片
总 监 制 | 刘 霞
监 制 | 昂文普措
责 编 | 索昂措毛
编 辑 | 江永求忠
欢迎大家在下方评论区留言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