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内江 加强中秋国庆“双节”监督检查

封面新闻记者 曹笑 见习记者 刘柯辰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发力纠治“四风”,四川内江各级纪委加强“双节”监督检查。
内江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节前将加强对公车、公款的使用情况监督,并抓好对党员干部的廉政教育,密集的发布了党员干部参与赌博、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通报,同时,发布了节前廉洁提示短信。结合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等有关规定的贯彻落实,拍摄制作了短视频,利用抖音平台分批发布,引导党员干部把好廉关、过好廉节,引导社会群众文明过节、节俭过节。
隆昌市
9月15日开始,内江隆昌市纪委监委联合市场监管局、财政局等部门组成联合督查组,开展节前“厉行节约,整治四风”专项整治活动。监督组针对国庆、中秋双节来临,多发易发的购买高档月饼、公款送礼、违规吃喝、餐饮浪费等突出问题,对市内15家大型超市和糕点店团购月饼等情况进行了“大起底”,暗访餐馆酒楼20余次,持续加强日常监督,营造风清气正过双节的良好氛围。
图片
隆昌市“厉行节约,整治四风”专项整治监督组到超市了解月饼销售情况
同时,为了从源头上遏制浪费,监督组将限制月饼过度包装纳入专项整治内容之一。对全市月饼生产企业、有自制月饼的餐饮单位进行重点督查,强调包装超过三层就算过度包装,督促相关企业落实厉行节约公开承诺,对违反承诺的企业将进行通报曝光。
威远县
内江威远县纪委监委成立专项督查组,采用查阅台账、核查票据、走访问效等方式,细查节假日补贴发放、公务车管理使用、食堂餐饮管理等情况。
图片
威远县纪委监委专项督查组在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查看食堂报销账单记录
督查组深入大型超市、农贸市场、特产店等场所,通过查看销售记录,现场记录等形式,严查党员干部是否存在节前公款购买、插手干预或参与经营高档烟酒、名贵字画、名贵特产等行为,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确保文明、节俭、廉洁过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