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辽阳县第十二届委员会召开第十三次常委会议

图片
会议现场
9月29日,政协辽阳县第十二届委员会召开第十三次常委会议。县政协主席刘长禄,副主席刘春娟、王红、吴广厚、张艳,全体常委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徐福瀚,副县长纪忠应邀出席会议;县政协二级调研员张小芳、县教育局领导、县政协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图片
县政协副主席吴广厚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解决我县中小学教师结构性缺编问题的建议案》(草案),常委们围绕会议内容认真讨论、积极发言。
图片
副县长纪忠讲话
副县长纪忠指出,县政府相关部门将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全力解决实际问题、切实做好保障,进一步加强县域内中小学教师的统筹管理,努力促进教师队伍合理有序流动,推进城乡教师队伍一体化发展。
图片
县委常委、副县长徐福瀚讲话
县委常委、副县长徐福瀚通报了全县经济情况,并就今年提案办理工作进行说明。今年以来,全县上下积极克服疫情影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始终保持经济稳中有进的良好势头,前三季度在最短时间内实现了复工复产,项目建设逆势而上,要素保障充分加强,开发区建设凸显亮点,多措并举争取上级支持;2020年,县政府共收到政协委员提案83件、建议29件,其中重点提案8件。截至目前,83件提案、29件建议已全部办复,办复率100%。83件提案见面率100%,委员对办理结果的满意和基本满意率100%。
图片
会议进行人事任免事项
图片
县政协主席刘长禄讲话
县政协主席刘长禄指出,教育问题涉及千家万户,群众期盼、社会关注,希望县政府对标相关要求、对标先进经验,进一步加强破解中小学教师结构性缺编问题的有益探索,在盘活教育资源、激活体制机制、创新载体形式方面走出一条适合辽阳县教育发展的新路子,扎扎实实、千方百计地解决好中小学教师结构性缺编问题,夯实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基础,让农村孩子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教育的梦想成为现实。
图片
会议现场
县政协主席刘长禄强调,抓实抓好经济工作是当前做好“六稳”、落实“六保”的首要任务,希望县政府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下大力气抓好经济运行,要做到心中有底数,手中有方法,脚下有力量。希望县政府一如既往地支持县政协的工作,重视县政协的提案办理,不断提升办理质量,使政协委员好的意见和建议在政府的各项工作中得到尊重、落到实处。
记者 | 侯依倩 郑娇
政协辽阳县第十二届委员会专门委员会
副主任任命名单
(2020年9月29日政协辽阳县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通过)
任命:
翟舫为辽阳县政协委员工作委员会副主任;
高殿举为辽阳县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
佟飞为辽阳县政协行政办公室副主任;
孙丽为辽阳县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