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济中国文化中心“天涯共此时”系列活动精彩继续

分享厨艺 共庆中秋
唐代诗人陆游在《糟蟹》中吟道: “一尺轮围霜蟹美,十分潋艳杜醅香。”在中国,中秋佳节除了品尝月饼,还少不了吃螃蟹。
9月22日上午,斐济中国文化中心邀请当地知名餐厅“上海洋房”主厨周先生,为来宾们演示了避风塘炒蟹的烹饪过程。来自斐济新闻媒体、斐济邮政局、在校师生等十余人参加了活动。
周先生首先介绍了中秋节吃蟹的习俗,以及“避风塘炒蟹”的特别之处。从用料到落锅,他对关键步骤和注意事项进行讲解和演示,并鼓励嘉宾积极参与烹炸过程。几次翻炒后,厨房里香味四溢,蒜香、椒香、蟹肉香……
图片
烹制“避风塘炒蟹”
图片
动手参与乐趣多
很快,“避风塘炒蟹”出锅装盘。上席时,只见油色红艳,蟹肉金黄澄亮,蒜蓉、辣椒等配料覆盖蟹面,让人垂涎欲滴。宾客们争相品尝蟹块,对香辣可口的滋味赞不绝口。
图片
“避风塘炒蟹”出锅装盘
之后,来自南太大学的亚哈娃·丽蓉和逸仙学校的阿努莎·乔汉以颇为标准的中文为大家演唱了咏月经典歌曲——《明月几时有》,把中秋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图片
合唱《明月几时有》
来宾们还参观了放映厅和文创室,观看了刚刚上墙的“中国民族盛装展”摄影图片展,在图书室里品茶聊天。
图片
参观文创室
图片
观看展览
图片
品茶聊天
斐济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孙杰表示,这次活动通过品尝美食佳肴,向斐济朋友介绍了中秋佳节的文化内涵,同时展示了中心的多种文化体验,轻松活泼,寓教于乐。
图片
介绍中秋佳节文化内涵
当天的中秋体验活动在浓情厚谊、温馨祥和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图片
美食庆中秋 宾主尽欢颜
(来源:斐济中国文化中心)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文化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