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再爆冷门!世界第161连克强敌,两届大满贯冠军无缘32强!

北京时间9月30日晚上,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到第4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单第二轮的一场较量当中,赛会10号种子阿扎伦卡迎来了世界排名第161位的施米德洛娃的挑战。阿扎伦卡从美网系列赛开始就重新找回了状态,她在美网拿到了亚军。来到法网的阿扎伦卡,希望能够延续自己的良好状态。

今天的首盘比赛阿扎伦卡率先发球,首个发球局她就遭到对手破发。随后施米德洛娃挽救2个破发点保发,取得了2-0的开局。第5局比赛阿扎伦卡在发球局再次遭遇挑战,她化解2个破发点艰难保发。第7局阿扎伦卡在发球局再次遭到破发,随后施米德洛娃保发成功,6-2拿下首盘比赛的胜利。

第二盘比赛第4局施米德洛娃在15-40落后的情况下,连追4分化解2个破发点保发。第5局比赛阿扎伦卡在发球局遭到破发,施米德洛娃保发之后取得了4-2的领先优势。第7局比赛阿扎伦卡错过局点被对手再次破发,施米德洛娃在第8局化解破发点保发,6-2拿下第二盘比赛的胜利。

最终在一场耗时1小时42分钟的比赛里,世界排名第161位的施米德洛娃直落两盘,以6-2/6-2战胜了赛后10号种子、两届大满贯冠军得主阿扎伦卡。阿扎伦卡无缘本届法网32强,施米德洛娃则连克大威廉姆斯和阿扎伦卡两位大满贯冠军,成功闯入今年法网第三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