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协机关干部荣获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9月29日上午,北京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隆重举行。北京市政协办公厅宣传处一级主任科员甘宇荣获“北京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并作为市政协机关的代表参加了表彰大会。

2020年2月28日,作为市政协30名下沉干部之一,甘宇随队奔赴通州区台湖镇碱厂村参与农村疫情防控工作。下沉期间不惧风雨、走村入户,耐心疏导隔离人员焦虑情绪并帮助解决生活困难,参与完成234人的居家隔离体温监测工作;创新工作方法,利用微信小程序制作“碱厂村外来人口信息采集表”,通过扫描二维码逐一登记姓名、户籍、职业等内容,并上传个人照片,1211名外来人口信息实现数字化并形成电子档案,为农村疫情防控工作增添了信息手段,为村两委有针对性的开展服务和管理工作提供便利。

他还发挥宣传干部专长,积极面向群众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从市政协“委员讲堂——抗击疫情网络直播”中截取内容,制作防护知识短视频发送到村民微信群中,便于村民观看学习,增强主动防护意识;探索利用新媒体开展战“疫”宣传,利用抖音平台制作并发布市政协抗击疫情相关短视频228条,点击量1256.9万,网友点赞10万余次,其中反映下沉工作的短视频38条,点击量249万余次。组织采访并统筹制作专题片《下沉一线 抗疫有我》,人民政协报、“学习强国”等平台纷纷转载。此外,认真调研碱厂村人口经济状况,参与撰写乡村考察报告,在总结工作实践的基础上,撰写并发表《战“疫”宣传抖出政协范》、下沉日记及感悟等文章。

来源:北京政协

编辑:黄喆

审核:周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