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打针的流感疫苗来了!

不用打针的流感疫苗来了!
冻干鼻喷流感减毒活疫苗!
图片
接种该疫苗不用打针!
只需将疫苗往鼻腔喷一喷!
图片
适用于3~17岁人群 三天后即可产生抗体
冻干鼻喷流感减毒活疫苗,相比目前已经在国内上市的流感疫苗而言,无需打针,为一些有凝血障碍和不愿打针的民众提供更多接种方式选择。这款鼻喷流感疫苗每年接种一次,每次接种1剂,在两个鼻孔内各喷入0.1毫升就可以达到预防流感的效果,每剂接种价格是 327.5 元
最大的优势是接种途径是通过鼻腔喷,小朋友很乐意接受。而且免疫保护产生快,接种鼻喷流感疫苗3天后就可以产生粘膜免疫,产生抗体,更适用于流感流行季节的应急接种。适用于3至17周岁的人群,婴幼儿、学龄儿童的免疫反应较成年人好。
图片
天元、石峰、荷塘区可预约该疫苗
记者了解到,鼻喷方式接种的流感疫苗,具有无创伤、保护范围广、免疫效果好、抗体产生快等特点,是今后流感疫苗疫苗的发展方向。首批鼻喷流感疫苗是9月28日抵达株洲。目前,天元区、石峰区、荷塘区己采购了鼻喷流感苗,市民朋友可以前往各预防接种门诊接种鼻喷流感疫苗。
记者丨谭韬 编辑丨黄璐 审核丨彭建南
关注“新闻株洲”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