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气,江苏女排3-0豪取7连胜!辽宁女排首局后锐气尽失,丁霞:很可惜

2020年全国女排锦标赛继续进行,在上个比赛日中,全锦赛八强诞生,1/4决赛对阵情况如下:江苏女排vs四川女排、上海女排vs辽宁女排、天津女排vs浙江女排、福建女排vs山东女排。在小组赛的争夺中,国手大多展现出了高人一筹的实力,两大主攻李盈莹和张常宁尤为出彩。张磊、卞雨倩、李静等老队员状态保持不错,陈佩妍、薛翼枝、倪非凡等年轻选手经受了磨炼。

今天,全锦赛1/4决赛也打响了,此前6战全胜的江苏女排与四川女排对阵。比赛开始,江苏女排刁琳宇和张常宁两个发球强轮先后现场,一传不稳的四川女排难保进攻,江苏取得9-1的领先。随后四川女排换替补二传杨嘉宁上场,但这一变化并未取得效果。最终,江苏女排以25-8的巨大分差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中,四川女排进行了调整,与江苏女排开局打得难解难分,比分胶着时刻,江苏女排队长张常宁挺身而出,在发球轮连续破坏四川一传,江苏女排连得5分,取得13-8的领先。此后江苏女排越战越勇,最后以25-15拿下第二局大比分2-0领先。

第三局比赛四川女排心态逐渐平稳,在开局与江苏女排打起回合球,比分也紧咬至6平。此后江苏女排的发球再度发威,并且以25-20再拿一局。这样的话, 江苏女排大比分3-0横扫对手晋级四强。对于球队的目标,张常宁表示:“我们江苏女排是一支非常年轻的队伍,我们也是希望能够打出我们的冲劲、打出我们的朝气,以低姿态去冲击我们的每一个对手。”

另外一场比赛,上海女排对阵辽宁女排,比赛开始,双方开局打得都不错,比分交替上升,中局之后打到了18平,18平后孙海平和孙小轩的拼发球奏效,辽宁队以22-19取得领先。仲慧反击得力、石冰彤扣球出界,上海扳成22平。23平后胡铭媛快攻打中,辽宁24-23率先拿下局点。仲慧强攻追成24平,25平后张轶婵先是扣球得手,随后又封死孙小轩的突破,上海队以27-25险胜先下一城。

第二局中,孙小轩和石冰彤进攻不顺、秦思宇和张轶婵屡抓反击,上海队取得了9-3的领先,虽然局中阶段,辽宁队将比分追到了只差4分,之后,13-18落后的辽宁再丢3分,随即靠张磊的发球失误艰难过轮。石冰彤扣球下网、秦思宇探头命中、张磊进攻下球、张轶婵推攻得分,上海连取4分25-14再下一城。

第三局中,辽宁队换上二传孙海平也难摆脱被动局面,上海队延续前面两局的状态,继续领先。上海队通过高质量的拦防重树优势,秦思宇封死孙小轩的扣球18-12领先。辽宁连追3分后,仲慧把握住反击契机,上海20-15占先。张钰倩连续快攻命中,上海24-16拿下赛点。辽宁挽回3个赛点后,张钰倩快攻造成对方触网,上海25-19获胜,3-0完胜辽宁。

这样的话,辽宁队0-3被横扫,无缘4强。丁霞认为本场失利非常可惜,“输了非常可惜,上海实力本来就比我们强,输了第一局大家可能就有点乱。在赛场自己也会提醒队员战术布置,包括对手的战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