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股开盘丨途牛开盘涨超20%,蔚来涨超5%,第九城市跌近38%

科技股开盘,是由美股研究社推出的美股特色内容。对热点美股个股进行总结和分析,让你在3分钟内,全面了解今天美股开盘的基本情况。

北京时间9月30日,美股开盘,美股三大股指集体。截止发稿时间,道琼斯指数上涨140.44点,涨幅0.51%,报27593.10点;标普500指数上涨12.33点,涨幅0.37%,报3347.80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盘上涨25.86点,涨幅0.23%,报11111.11点。

美股六大科技巨头FAAMNG开盘涨跌不一,截至发稿,Facebook涨0.15%,微软涨0.27%,亚马逊涨0.,16%,苹果涨0.37%,谷歌跌0.26%,奈飞跌0.31%。

焦点关注:

1、百度宣布旗下智能生活事业群组业务完成了独立融资协议的签署

百度宣布旗下智能生活事业群组业务(以下简称“小度科技”)完成了独立融资协议的签署。小度科技此次融资后,投后估值达约200亿元,本轮融资由百度资本及CPE战略领投,IDG资本跟投。作为公司的重要的战略业务板块,此次融资后百度依然保持了对小度科技的绝对控制权。

2、Facebook任命舒尔茨为首席营销官,此前负责用户增长

据报道,Facebook将从产品和数据高管中提拔一名元老担任首席营销官,将用户增长和营销活动收归同一人管理。自2007年就效力于Facebook的亚历克斯·舒尔茨(Alex Schultz)一直都是该公司重要的增长和分析高管,他将接替上月离职的安东尼奥·卢西奥(Antonio Lucio),担任Facebook首席营销官。此外,舒尔茨还将继续从事数据分析工作。

3、获得66万股苹果受限股,库克要在苹果工作到2025年

苹果CEO蒂姆·库克以及他的核心管理层团队在本周获得了公司授予的限制性股票单位(RSU),这些受限股旨在激励苹果管理层继续在公司工作到2025年。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周二的文件显示,这笔受限股在上周日发放,分为任期RSU和绩效RSU,将在未来5年内归属。库克获得的RSU最多,一共两批每批333987股。

4、可口可乐进军美国酒精饮料市场,与摩森康胜合作

可口可乐周二宣布,计划与啤酒巨头摩森康胜(Molson Coors)合作,明年上半年在美国推出其Topo Chico气泡水的含酒精版本。这将是可口可乐首次进军美国酒精饮料市场。2018年,该公司在日本推出罐装气泡酒精饮料柠檬堂,是其130多年历史上首次推出含酒精饮料。2017年,可口可乐从其拉美第二大装瓶合作伙伴Arca Continental手中收购了Topo Chico气泡水品牌。

5、拼多多:“超级品牌日”期间,格兰仕品牌产品整体销量较前一日上涨近3倍

据拼多多方面介绍,9月28日,家电品牌格兰仕联合拼多多开启“超级品牌日”,双方投入百万级资源和福利,将格兰仕微波炉、电烤箱等系列产品补贴至全网最低价。“超级品牌日”期间,拼多多格兰仕品牌产品的整体销量较前一日上涨了近3倍。

【中概股】

今日热门中概股开盘涨跌互现,波动较大的个股有:途牛涨22.35%,房多多涨7.15%,蔚来涨5.54%,小鹏汽车涨4.55%,阿里巴巴涨3.56%,第九城市跌38.06%。

【美国科技股】

今日热门美国科技股开盘涨跌互现,波动较大的个股有:尼古拉涨4.45%,snowflake 涨2.6%,美光科技跌4.10%。

本文来源:美股研究社(meigus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