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自贡大安举行重点产业项目招商推介会 1-9月招引项目21个总投资66.94亿元

封面新闻记者 刘恪生

9月28日,自贡市大安区举行重点产业项目招商推介会,现场签约项目涉及文旅、商业等多个领域,拉动消费,助推大安创建天府旅游名县。1-9月,大安区项目引进成果丰硕,全区招商引资项目共计21个,总投资66.94亿元。

据介绍,自贡天娇城海世界海洋公园落地大安,项目集海洋公园、目的地文化融合、互动体验、儿童乐园、科普教育于一体的全业态整合体验型海洋馆,建成后,自贡市民不用去沿海城市,在家门口就能体验海洋公园的魅力。

据悉,大安蕴藏独特的比较优势,文旅资源丰富而独特,有亿万年的恐龙遗址、两千年的井盐历史、800年的彩灯风情,牛佛蒸笼、大安烧牛肉、火边子牛肉等独特的盐帮美食,“盐龙灯食”文化集聚于此。明年,大安将创成天府旅游名县并迎来“高铁时代”,争创“双百”城市,比较优势更为凸显。

同时,大安具有较大的投资价值。自贡东部新城70%面积在大安,正在谋划的内自承接东部产业转移合作园区70%面积在大安,大安还是全省首批天府旅游名县候选县、川南传统商贸流通转型升级示范区、省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

目前,大安区实施做大城市、做强产业、做优区位、做活旅游、做好环境“五大行动”,对招商引资项目建立重大产业项目和重点支持产业的产业发展扶持资金,通过建设投资补助、专项补助或“一企一策”等方式予以支持。同时,大安区还实行招商引资“一把手”负责制,实行党政主要负责人督查、协调项目制度,对已签约引进的招商引资项目,专人负责全程协调服务,快速解决项目落户、建设和运营中遇到的问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