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川县举行2020年烈士纪念日烈士公祭日活动

图片
剑川县2020年烈士纪念日烈士公祭日活动现场
9月30日,剑川县在景风公园人民革命烈士纪念碑和“四•二”武装暴动胜利纪念碑前举行2020年烈士纪念日烈士公祭活动,向革命烈士默哀致敬,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祭奠烈士英灵,寄托哀思,弘扬先烈的崇高精神。
图片
剑川县2020年烈士纪念日烈士公祭日活动现场
秋日的“四•二”武装暴动胜利纪念碑前广场内庄严肃穆,柏树青翠挺拔。上午9时,公祭活动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歌声中正式开始,少先队员们歌声嘹亮,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在奏响《献花曲》中,礼兵手抬花圈正步缓缓走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向烈士敬献花圈,县四班子主要领导迈步上前仔细整理花圈缎带,参加仪式人员神情庄重,严肃认真,向烈士行三鞠躬礼,瞻仰烈士纪念碑,深切缅怀革命烈士,接受革命传统洗礼,追思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感悟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图片
剑川县2020年烈士纪念日烈士公祭日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除在景风公园举行公祭活动外,我县还分别在金华镇烈士陵园、沙溪烈士陵园、兰州“四•二七”武装暴动胜利纪念碑、上兰人民“五•二”武装解放纪念碑举行敬献花圈公祭活动,以缅怀先烈,表达对烈士致以崇高敬意。县委各部委、县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各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省州驻剑单位主要负责人;金华镇干部职工和群众代表;县公安局、县消防救援大队、中小学生方队、离退休干部代表以及烈士遗属等参加了公祭活动。
云南网通讯员 苏金泉 段涤瑕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