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润食品附属一位于山西省高平市的土地被征收 获补偿1.35亿元

智通财经APP讯,雨润食品(01068)发布公告,2020年9月30日,公司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高平新胜与高平市住房局订立了土地征收协议,高平市住房局将向高平新胜征收土地连同该等物业,代价为人民币1.35亿元(单位下同)的补偿总价,由高平市住房局向高平新胜支付。

其中,高平市政府是为太焦铁路的土地规划与山西省高平市高平东站的建设方案后进行土地征收。该土地位于中国山西省高平市河西镇官庄村(土地编号为高国用(2009)第019号)土地总面积约13.33万平方米,土地用途为工业用地。

公告称,被征土地及其上的该等物业目前由集团用作生猪屠宰。集团在中国山西省另有一个生猪屠宰场,因此,在土地征收完成后,高平新胜的产能预计将可由这家同省的生猪屠宰场承接。

此外,高平新胜在截至2018年及2019年12月31日止各年度的全年总收益,分别仅占集团总收益不足3%,因此,预期土地征收不会对集团的业务运营和财务状况造成重大阻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