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迎国庆万人荧光夜跑鸣枪开跑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廖卫华 记者 姜振军)9月30日晚上8点,“奔跑吧,盐城”2020盐城马拉松系列活动——迎国庆万人荧光夜跑在全市10条智慧跑道鸣枪开跑,吸引了来自全市各地的万余名跑步爱好者参加。盐城市副市长费坚,盐南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高尚德,盐城市体育局局长汤冬青、党委书记方仕德等共同扣响发令枪。

当天,夜幕刚刚降临,跑友们就从四面八方聚集到各条线路的起跑点。现代快报记者在位于盐南高新区南海未来城的中华海棠园健身跑道起点处看到,用荧光手环、荧光棒装扮一新的跑友们,个个精神抖擞,笑容满面,有的跟随着欢快的音乐做着热身运动,有的在和小伙伴们互动拍照,现场已经成了欢乐的海洋。

晚上8点整,随着发令枪响,跑友们飞快地从起点出发。中华海棠园、新弄里、盐南体育中心、盐龙体育公园、大马沟生态公园、世纪公园、大洋湾等10条线路上,万余名跑者一起快乐奔跑。人群中,有稚嫩的孩童、健壮的青年、还有矍铄的老人,大家奋勇争先,一路奔跑,一路荧光闪亮,为夜幕下的盐城增添了一道道美丽的流光。

“用荧光跑的形式来迎接国庆很有意义!” 在中华海棠园跑道上,今年66岁的李安群一边跑一边告诉记者,这里不仅环境好,还有各种娱乐休闲智能设备,是跑步锻炼的好地方,“跑步让我的身体越来越健康,越活越年轻,希望能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加入跑步,一起动起来!”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盐城市体育局、盐城市体育总会主办,旨在认真贯彻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满足广大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为2020盐城马拉松预热,以奋力奔跑的姿态迎接国庆、中秋双节。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盐城人开始热衷于健康的生活方式,加入到运动健身的行业当中。智慧跑道的建设,满足了人们的锻炼需求。”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提升广大跑友的体验,此次活动经大众投票、专家评审,从盐都、亭湖、盐南高新区、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选出10条智慧跑道,每条线路5公里,让跑友们在奔跑中发现盐城的美。

“今夜太令人难忘了!”参加此次荧光夜跑的陈娟,跑完5公里后意犹未尽地说,赛道一路风景秀美,一路霓虹闪烁,越跑越有劲,“盐城真是我们跑者的天堂,接下来我准备挨个打卡其他的智慧跑道,尽情享受奔跑带来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