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K7和小米10青春版选哪个好?想入手选看这里!太匪夷所思了

都知道,曾经的“价格屠夫”小米品牌,自推出全新子品牌红米接管低端产品线以后,小米品牌便开始冲击高端,小米产品价格自然节节高升。相信有很多朋友已感觉到,如今小米品牌手机越来越贵,性价比也远不及从前那个“为发烧而生”的小米了。

然而,就在最近两年,其对手“蓝绿厂”,却大改以往低配高价的套路,有着非凡的变化,如今玩起了性价比真的特别狠,多款产品性价比可以说是远超小米品牌,“高价低配”的帽子貌似摘得很干净。

那么,今天咱们就来分析分析,冲击高端的小米品牌机型——小米10青春版、玩起性价比特别狠的OPPO机型——OPPO K7,看看这两款中端双模5G机型,究竟哪款性价比更高,入手谁最划算!

一、外观

小米10青春版:

小米10青春版正面搭载了一块6.57英寸AMOLED材质水滴全面屏,分辨率2400x1080像素,屏幕像素密度401PPI,峰值亮度800nit,支持HDR10+显示技术,支持180Hz触控采样率,支持屏幕指纹识别功能;

小米10青春版机身侧边配备的是常规塑料材质中框,接口配置独立3.5mm耳机接口、USB Type-C接口;

背面配备的则是一块广受好评的玻璃材质后盖,目前拥有白桃乌龙、蓝莓薄荷、黑巧风暴、四季春奶绿、桃子西柚、哆啦A梦六种配色方案可供选择。

OPPO K7:

OPPO K7正面搭载一块尺寸相对略一些的6.4 英寸OLED材质水滴全面屏,分辨率2400x1080像素,屏幕像素密度408PPI,峰值亮度600nit,同样支持180Hz采样率,支持屏幕指纹;

OPPO K7机身采用了相同的塑料材质中框+玻璃材质后盖,配置3.5mm耳机接口和USB Type-C接口,同样拥有六种配色方案,霹雳柠檬、流云、秘境、海夜、流焰、月华。

外观对比小结:整体差别不大!非要选出谁更好,只能说小米10青春版稍占优势!小米10青春版屏幕亮度对比度更高,而OPPO K7屏幕像素密度更高,主要还是看使用环境。经常室外使用的话,那么小米10青春版显示效果会更好!

二、拍照

小米10青春版:

前置单摄:1600万像素自拍镜头;

后置四摄:(豪威OV48B2Q)4800万像素超清主镜头(f/1.79光圈)+800万像素潜望式长焦镜头(支持5倍光学变焦、10倍混合光学变焦、50 倍数字变焦,支持OIS光学影像防抖)+800万像素120°超广角镜头(f/2.2光圈)+200万像素微距镜头(f/2.4光圈)。

OPPO K7:

前置单摄:3200万像素80° 广角自拍镜头(f/2.0 光圈);

后置四摄:(索尼IMX586)4800万像素广角主镜头(f/1.7光圈)+800万像素超广角&微距镜头(f/2.2光圈,支持视频超级防抖Pro技术)+200万像素肖像风格副镜头(f/2.4光圈)+200万像素漏光风格副镜头(f/2.4光圈)。

拍照对比小结:从实用性角度出发,OPPO K7明显胜出!一般来讲,拍照主要用的还是主摄,OPPO K7的索尼IMX586传感器“狂甩”小米10青春版的豪威OV48B2Q传感器,这也是不争的事实。

这里,意外的是,价格不菲的小米10青春版,居然采用了豪威相机传感器,真是匪夷所思!谁能给我一个合理的解释?这样的小米你还会买吗?

而小米10青春版宣传的亮点就是那颗长焦镜头了,但只支持5倍光学变焦(只有光学变焦才是无损变焦),实际长焦镜头的使用频率远没有主镜头高!

三、核心

小米10青春版:

小米10青春版搭载高通骁龙765G 5G SoC芯片,7nm EUV工艺制程,CPU主频(1颗A76)2.4GHz + (1颗A76)2.2GHz + (6颗A55)1.80GHz,集成高通Adreno 620图形芯片,集成骁龙X52基带芯片,支持n1、n41、n78、n79四个5G频段;存储类型LPDDR4X运行内存+UFS 2.1闪存,目前拥有6GB+64GB、6GB+128GB、8GB+128GB(2249)、8GB+256GB四个存储版本;内置4160mAh容量电池,标配22.5W充电器;其它方面,支持NFC+红外线遥控功能,线性马达,配备1216线性扬声器+Hi-Res Audio认证,搭载悬浮式立体液冷散热。

OPPO K7:

OPPO K7搭载上述同款高通骁龙765G 5G SoC芯片,CPU最高主频2.4Ghz,支持n1、41、78三个5G频段;配置LPDDR4X内存+UFS 2.1闪存,搭载Turbo Write UFS+读写性能优化技术,仅有8GB+128GB(1999)、8GB+256GB两个版本;内置4025mAh容量电池,支持30W VOOC 4.0快充技术;支持NFC功能,配备立体液冷散热系统。

核心配置对比小结:性能无明显差异,OPPO K7性价比明显更高小米10青春版细节配置上稍丰富一些,OPPO K7充电速度更高!

总结

综合来讲,两者配置上,大同小异,性能上无明显差别!主要差别:小米10青春版支持红外遥控、音效配置高一些;OPPO K7充电功率更高,价格便宜太多!

选哪款最好?

无红外遥控、长焦需求的朋友,小编个观点还是建议,优先考虑OPPO K7。

另外,无论选择哪款机型,都建议选择6GB+128GB及以上版本,以免后期出现存储不足的情况。

上述仅代表个人观点,具体还是需要结合自己的实际需求及情况,来选择一款最适合自己的机型,切勿冲动消费。

你怎么看?

你认为哪款最好?是否赞同本文观点呢?若有不同见解,欢迎下方评论处发表你的看法和观点,大家一起来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