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大满贯成为董事长!王楠新身份引人注目,退役不忘继续做贡献

9月30日,2020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的赛前发布会在山东省威海市召开,众人都在为即将在国庆节打响的大赛做最后的准备工作。值得一提的是,前国乒选手、大满贯名将王楠这次是以一个全新的身份公开亮相,那就是威海南海乒乓球培训基地管理有限公司的董事长。

虽然已退役多年,但王楠一直心系其深爱的国球事业,现在威海的新体育馆便是她倾注无数心血努力的成果,十分及时地为国内外比赛的重启提供了优质场地,值得大家点赞!

1978年出生的王楠是国乒历史上的第2位女子大满贯得主,也是当今乒坛获得世界冠军头衔最多的运动员之一(总计24块金牌,马龙与之并列)。

2008年北京奥运会结束后,王楠正式宣布退役,随后与威海富豪郭斌结婚,开始了自己人生的新征程。虽然物质生活优越,但王楠却没有忘本,仍然不断参与国球相关事业,这次威海市的全新训练馆即是他们二人一起参与建设的项目,收获了许多球迷的好评。

受国内、外形势的影响,2020年3月后的乒乓球比赛几乎全被喊停,直到最近才正式重启,目前10月份的全国锦标赛已确定落户威海,而11月的世界杯、总决赛也被外媒披露将在威海举办,所以王楠参与建设的新场馆可以说是给世界乒坛雪中送炭,解了燃眉之急。

自刘国梁当选中国乒协主席以来,越来越多的国乒退役名宿都切身参与到了国球事业当中,王楠之外,邓亚萍、张怡宁、李晓霞等人都在为中国队的奥运备战献计献策,让球迷朋友们感动不已。最后期待全锦赛能圆满举办,同时祝国际乒坛的比赛能顺利重启: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