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政协副主席、淮阳区委书记马明超带队调研三秋生产、秸秆禁烧及农村改厕等工作

《淮阳新闻》与您相约

【首播】周一、三、五

新闻综合频道 19:40

经济生活频道 21:00

【播出时间】

新闻综合频道

每天 7:30 12:00 19:40

22:00

经济生活频道

每天 8:00 12:30 21:00

新闻报道

9月28日下午,周口市政协副主席、淮阳区委书记马明超带队调研三秋生产、秸秆禁烧、农村改厕、农田基础设施管护和河长制等工作。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邹松、副区长齐长军及有关部门负责人随同调研。

马明超一行先后到刘振屯乡、冯塘乡、朱集乡、新站镇,深入田间地头、禁烧指挥棚、群众家中、河岸堤坡与干部群众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三秋生产、秸秆禁烧、农村改厕等情况,认真听取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马明超指出,秸秆禁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生态环保大计,务必高度重视,要充分发挥防火指挥棚值守、专业巡逻队不间断巡查、蓝天卫士24小时监控的点、线、面三位一体防控体系作用,做到严阵以待,严防死守,确保“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黑一块田”,确保三秋生产安全。

就农村改厕工作,马明超要求,要强化责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控成本、保质量、抓进度,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农村改厕工作,确保“建一座、成一座、用一座”。要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提高群众生活质量,建设清洁宜居、文明和谐的美丽乡村,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就农田基础设施管护工作,马明超要求,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完善措施,加大农田水利设施管护力度,确保农田水利设施正常发挥作用,保障农民需要。

在豆门沟新站境内,马明超仔细向有关乡镇和部门负责同志了解河长制落实情况。马明超指出,通过引水补源、加大治理力度等措施,我区很多河流河水水量有了提升、水质有了明显改善,对沿线群众生产生活意义重大。马明超要求,要解放思想,创新方法,进一步加大河道治理和环境保护力度,要把河道管护与乡村旅游、乡村振兴结合起来,确保河畅、水清、岸绿、景美,让河道更好地造福人民。

爱我就帮我点击“点赞”+“在看”

总监制:张金超 / 监 制:刘玉涛 陶勇

审 核:张保磊 / 编 辑:田文雅

大家都在看

ID: 淮阳融媒

微信号:HYTV-1

了解更多资讯

发布重要信息

参与精彩活动

长按右侧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