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将至,他们将温暖送给老党员和贫困户

走访慰问情意浓,“双节”将至人心暖。明天就是中秋节和国庆节,记者从广州市直机关工委了解到,为传递关心关爱,今年广州市直机关各单位组织开展了各类活动,通过走访慰问,用实际行动为老党员、贫困户送去关怀。

为老党员、贫困户送去关怀

在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组队赴梅州市梅县区石扇镇西南村开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调研检查和慰问工作。本次扶贫队共分成8个小组,分别对44个贫困户进行了入户慰问,并送去了米、油等慰问品。

9月24至25日,市港务局组队到对口帮扶的清远市佛冈县大埔村慰问建档立卡贫困户,送上节日祝福。同时,结合慰问活动开展“健康管理走基层,送医送药送健康”义诊,邀请专家为村民提供合理膳食建议。

市委党校领导则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同志,感谢他们为民族解放、国家建设、推动广州改革开放及市委党校发展做出的贡献,并送上节日祝福。成员们向老同志们通报近一段时期来市委党校在干部培训、科研咨政及校园建设上所取得的成绩,并认真听取老同志对党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积极开展志愿服务

情暖群众心,还有多各单位积极开展志愿服务,与市民群众共度佳节。

9月26日,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党员志愿服务队赴荔湾区石围塘街社工服务站开展“迎中秋,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陪伴独居、孤寡长者,并现场组织进行“双节”知识抢答、学做冰皮月饼等活动。现场氛围其乐融融。“这个中秋节有你们的陪伴,我感到很开心、很温暖!”一位老人拉着志愿者的手感慨道。

9月26日,市协作办机关党委动员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彩虹街道组织的“党建引领聚合力 情暖中秋迎国庆”困境家庭关爱慰问活动。志愿者们冒着大雨逐一为彩虹街道的低保低收、特困、独居孤寡等困境长者送关爱、送温暖、送祝福,传递节日问候。

开展丰富的节日文化活动

此外,还有一些单位组织开展丰富的节日文化活动,传承并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9月27日,市社会科学院举办2020年“喜迎国庆中秋,弘扬传统文化”主题活动,通过知识竞赛和文化猜谜等形式,传承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9月24日,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萝岗管理部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现场制作汤圆,唱响“我们的节日”主旋律。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 张姝泓 通讯员 穗直宣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 张姝泓 通讯员 穗直宣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陈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