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10月12日起搭两岸班机,需3天内核酸报告

台湾《中国时报》今日报道,中国民航局港澳台办公室日前通知台湾地区“中华航空”和长荣航空,自10月12日开始,来往两岸班机的旅客,搭机前必须自费前往医院进行核酸检测,并持效期在3天内的核酸阴性报告,才能前往机场搭机。该规定将于近日正式公布。
民航局表示,此事依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近日办理公告,不特别指定检测证明开发单位,如果遇到航班延误等特殊因素,导致核酸检测证明文件超过72小时,旅客可与大陆民航局协调处理。
图片
台湾“卫福部长”陈时中
台湾自费检验约1400元
目前台北和高雄都有航班前往大陆的北京、上海、厦门、成都等四大城市,不论从台湾出发或是从大陆返台,从10月12日起,搭机前3天,旅客别忘了去医院验核酸,持有效期内的报告到机场办理报到手续。
该项规定意味着自台湾出发的旅客,登机前必须在台湾的医院先自费核酸检测,台湾目前自费检验费用约6000元新台币(约1400新台币);自大陆回台前,也必须先自费在大陆医院做检测,大陆各地费用不一,原则都在200元人民币以下,以北京为例,费用约180元人民币(约762元新台币)。
据了解,上海市卫健委分别在8月19日、24日、30日通报3例来自台湾的确诊案例。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当时表示,此频率之高,引起两岸舆论高度关注,引发两岸民众对台方疫情防控情况的担忧。大陆昨也通报检出1名自台湾入境厦门之新冠肺炎阳性无症状个案。
综合台媒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