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张原版经典电影海报国内首展 方寸间感受电影海报流变

观众在经典电影海报展现场参观拍照。新华网 郝云菲 摄

9月29日,“电影海报中的一带一路”经典电影海报展正式在西安免费开放。

此次集中展出的500张国内外原版经典电影海报,分为“最早的电影海报、欧美电影海报、原版手绘海报、香港电影海报、西影经典电影海报”等五大板块。除西影经典电影的海报外,其他电影海报均是首次在国内展出。

《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的错版海报、需要两个人一起抬的AO级大海报、修复难度极大的手绘原版海报、世界上最早的海报、双面印刷海报、奥黛丽·赫本主演的经典电影海报等,将让众多观众穿越时空,领略海报艺术的独特魅力。

现场还布置了《罗马假日》《雨中情》《兔子罗杰》《七年之痒》等经典电影的电影场景,是电影人以及市民游客,打卡体验的好去处。现场观众还可以用一百多年前的石板印刷机亲手印刷属于自己的第一张海报。

“电影海报中的一带一路”经典电影海报展现场再现玛丽莲▪梦露经典动作。新华网 郝云菲 摄

现场赫本专区,意大利国宝级摩托车——奥黛丽·赫本在《罗马假日》里与派克一起骑过的摩托车,从意大利来到西安,与现场观众重温岁月经典。新华网 郝云菲 摄

演员王大治在“电影海报中的一带一路”经典电影海报展现场参观。新华网 郝云菲 摄

“电影海报中的一带一路”经典电影海报展现场。新华网 郝云菲 摄

“电影海报中的一带一路”经典电影海报展西影经典电影海报专区。新华网 郝云菲 摄

“电影海报中的一带一路”经典电影海报展现场。新华网 郝云菲 摄

观众在现场与李小龙塑像互动留影。新华网 郝云菲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