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聊城、淄博、德州通报多起典型问题

烟台市

栖霞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党员领导干部酒驾典型问题

官道中心小学校长孙晓明酒后驾驶问题。2020年3月31日,孙晓明酒后驾驶小型普通客车被高速交警查获,暂扣其机动车驾驶证并给予行政处罚。2020年9月,孙晓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庄园街道办事处副科级干部王立国酒后驾驶问题。2019年4月6日,王立国在驾驶证被扣期间仍酒后驾驶机动车,被交警查获,暂扣其驾驶证并给予行政处罚。2019年8月,王立国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苏家店镇赵家庵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林向东酒后驾驶问题。2017年3月19日,林向东酒后驾驶教练车被交警查获,给予行政处罚。因其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5月,林向东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聊城市

冠县纪委监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队员王佳违规使用公车问题。2020年7月9日下午,值勤任务结束后,王佳乘坐警车绕行至兴贸路县建设局东生活小区后下车办理私事。2020年8月,县纪委给予王佳党内警告处分。

县卫生健康局审计科副科长王培洪违规操办婚宴问题。2019年5月12日,王培洪在县清泉宾馆未按报告事项为其女大操大办婚宴,宴请共计26桌,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礼金共计9300元。组织审查期间,王培洪将违规收取的礼金全部退回。2020年8月,县纪委给予王培洪党内警告处分。

县房屋征收与补偿服务中心办公室工作人员赵泽超违规接待用餐问题。2017年11月21日,赵泽超负责办公室工作期间,公务接待时,在对方没有公函的情况下违规接待,并将850元接待费在当月车辆维修费中报销。2020年9月,县纪委给予赵泽超诫勉谈话。

淄博市

博山区纪委通报2起公车私用典型问题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石马市场监督管理所党支部书记、所长魏其北公车私用问题。2020年9月27日中午,魏其北违规安排该所一工作人员驾驶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执法车辆送其到博山区某饭店参加私人宴会;魏其北还存在对本单位作风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力、对该所工作人员失管失察等问题。2020年9月30日,魏其北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石马市场监督管理所副所长陈维红公车私用问题。2020年9月27日中午,陈维红违规安排一行三人驾乘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执法车辆到石马镇一饭店就餐,其间,陈维红违反规定工作日午间饮酒。就餐结束后,陈维红等三人驾乘该行政执法车辆返回博山城区,致使该所当日下午无人上班,造成不良影响。2020年9月30日,陈维红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区纪委责令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其他责任人员作出处理。

德州市

临邑县纪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县水利局水政法规股股长郭妍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2017年至2020年,郭妍分别收受代理编制水资源论证报告业务员高某、临邑某食品有限公司、德州某食品有限公司赠送的礼品,收受临邑县某混凝土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张某某赠送的超市购物卡一张。2018年7月,郭妍接受与水务局有业务往来的孙某某安排去聊城泡温泉的娱乐活动。郭妍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县实验中学原校长李勇贤违规发放津贴补贴问题。李勇贤任实验中学校长期间,违规为包括李勇贤在内的领导班子及部分中层干部发放节假日值班补助费。另涉其他问题,李勇贤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予以收缴。

翟家镇小刘家村党支部书记刘希宝违规吃喝问题。2016年刘希宝担任小刘家村党支部书记期间,在村集体资金中报销吃喝费用,存在违规报销的问题,违反廉洁纪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违纪款予以收缴,对其进行诫勉谈话。

邢侗街道机房村原党支部书记李上明违规领取燃油补贴问题。经巡察发现,机房村原党支部书记李上明在村集体三资中违规报销燃油费,违反廉洁纪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纪款予以收缴,并对其进行诫勉谈话。

临邑县纪委通报4起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县畜牧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徐世义帮助他人套取项目奖励款问题。孟寺镇徐某某等人向临邑县畜牧兽医局申报德州市品质畜牧业示范区项目奖励款,徐世义在明知其不符合申报条件的情况下,帮助徐某某等人成功申报该项目并获得项目奖励款,给国家造成经济损失。徐世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临盘街道钟王村党支部委员、村委会主任张敬华虚报套取小麦直补款问题。2014年至2019年,张敬华在担任临邑县临盘街道办事处钟王村党支部委员、村委会主任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以其个人、王某某、其儿子张某某的名义,虚报小麦种植面积,违规套取小麦直补款。张敬华将违纪款主动退回,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德平镇碱李村村文书李守华虚报套取小麦直补款和粮食受灾理赔款问题。2008年至2014年,李守华以自己和儿子李某某的名义虚报小麦地亩数,套取小麦直补款;2012年至2013年,李守华以自己和儿子李某某的名义,虚报小麦玉米受灾理赔款。两项所得全部用于其个人家庭开支。李守华主动将违纪所得上交,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理合务镇田寨村党支部书记孙加星在清洁煤推广中乱加价问题。县委巡察时发现在清洁煤推广中,村党支部书记孙加星乱加价,以超过全县清洁煤价格的标准向群众推广,损害群众利益,孙加星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来源:大众报业·山东政事

编辑:曹戈艺 审核: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