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护照都用完几本了,教大家一招,怎么在新疆玩出走遍欧洲北美的感觉

出乎意料的疫情发展直接粉碎了我带家人去迪拜与土耳其的计划。一方面心疼自己那几千块的签证费打了水漂,另一方面也不得不开始为家人做国内旅行的新计划。

由于本人之前的工作需要长期去各种各样的国家出差,护照都用完了几本,叠加自己是个吃货也乐意与当地人交往,所以总结了一些旅游的心得和大家分享,核心是少花钱多办事的完成一次难忘的假装在国外的旅行。

与朋友们沟通后,发现瑞士雪山、挪威峡湾、中东阿拉伯冒险、北非卡萨布兰卡风情这几个概念呼声比较高。当然也因为这几个地方我自己都去过,所以有直观的认识,一番思考之后决定安利新疆,这里可以满足你除了要看北极熊与南极看企鹅之外的一切需求。当然,如果要看山水画卷还是请去桂林与张家界。

新疆的大是内地孩子去了才能感觉到的,一般可以理解成新疆的一个县顶我们内地一个市。正因为地理跨度大,所以满足了我们不办签证也能从撒马尔罕一直玩到冰岛的诉求。

出发前第一步是淘宝一些外国特色食品与服装还有必备道具。景色可以是同款景色,但为了增加沉浸式体验的优良度我们需要采购搭配每一种场景所需要的道具与食品。

瑞士阿尔卑斯山景色

瑞士的芝士火锅真心不好吃,有一股难闻的味道,但还是很有特点,可以淘宝一块,同时也淘宝一套洋气的户外炊具。到了新疆阿勒泰地区可以在前往喀纳斯湖的路上停车找个风景好的地方,在雪山半山腰现场diy瑞士芝士火锅尝尝鲜,具体的烹饪过程可以在网络上找。同时拿出预先淘宝订做的欧盟车牌与欧洲道路指示牌,端着洋气的不锈钢咖啡杯来一口高度进口啤酒,戴一顶义乌的瑞士羽毛毡帽,裹一个瑞士红十字标记的毛呢毯子,完美!

我可以负责任地说,不管是一路向喀纳斯进发沿路的景色,还是冬季直奔被白雪覆盖的可可托海,忽略掉所有中文的元素,就和瑞士没有区别了。可可托海可以坐飞机去,一路上会看到连绵的雪山,景色大概和007幽灵党里的瑞士雪山追车打斗一毛一样。

到达喀纳斯湖附近,你会看到瑞士同款的红顶小木头房子,还有和仿佛复制粘贴过来的草地与树木。先暂时把羊肉串和烤鱼什么的藏起来,拿出预备好的钓鱼竿,摆出一副在阿拉斯加用路亚钓大马哈鱼的派头,杰克伦敦安利的育空河也就捎带手安排上了。想要大狗熊入镜?没有问题,淘宝PS店铺小意思,怕效果不好可以淘宝绿色背景布,让后期难度降低。

挪威峡湾也是小菜,而且喀纳斯的峡湾要比挪威的更加高大宽阔,视觉效果也更好,爱好摄影的朋友可以早上先拍神仙湾的雾,中午拍拍会变色的祖母绿湖水和花花草草,傍晚再拍疆版挪威峡湾。如果要入镜,可以打扮得北欧户外休闲风一点,如果再来一条大型犬一块入镜就很完美了。

想要欧洲贵族骑着马在自家农场巡视的感觉也简单,景区附近骑马的娱乐项目很多,找个好位置,粗花呢复古英式猎装哪怕是一战英军军官的制服,一秒让你进入苏格兰低地的感觉。这种体验哪怕你到了英国也没地方体验,起码我本人在英国没见过苏格兰草地有骑马的娱乐活动。

阿勒泰地区最有特色的美食是额尔齐斯河的冷水狗鱼,烧烤吃可香了,一定要尝一尝!不过不要在景区吃,在阿勒泰市里就行,原本以为乌鲁木齐也有,实际上只有阿勒泰才有,乌鲁木齐见不到,淘宝也没法满足你。其他的都可以当地试吃,淘宝下单,美滋滋。

从阿勒泰一直往南,道路的景色基本可以等同于高配的美国66号公路。之前淘宝的路牌就可以发挥作用了。亚欧大陆直接跳转美国,换上哈雷骑士张扬的皮衣,现场弄点灰尘,凹出风尘仆仆的效果。想要新龙门客栈的感觉新疆更是当仁不让,红色的大头巾安排上,秒变西域侠客。

回到乌鲁木齐其实没有什么特别的景色需要打卡,就是吃吃吃!推荐大家住在和田二街附近,好吃的店一家接一家,什么抓饭、拌面、烤肉、骆驼奶,200米内全解决,而且还能感受到我们国家为了新疆去极端化做了多大的努力。今天的烟火市井里,谁还记得和田街就是当年75最早发生暴力事件的地方呢?真的要好好珍惜来之不易的成果。具体店铺推荐一家阿图什拌面,可以盲点。

另一家重点推荐的是伊犁路上的架子肉店,架子肉论斤卖,烤包子也很好吃。当地朋友的建议是,选烤羊店一定要选炭火烤的,现在为了环保,炭火的越来越少了,但是炭火烤的就是香。好吃的店很多,到了当地多问多交流,自然会有新发现。

吃饱喝足一路向南疆走,半路上需要翻越天山山脉,如果从景色来说肯定是独库公路最好,其他的路线对于内地游客也足够好看,不管是天山牧场还是一路的盘山路,基本等同于南美安第斯山脉与阿根廷农场。换上花衬衣,民族风的头巾,夹板拖鞋,不管是南美桑巴风情,还是披着羊驼毛的印加风,再或者是墨西哥毒贩风,妥妥地打造出来。独库公路有一段和南美的北永加斯道也没差,想挑战自我的朋友可以尝试。现杀的烤全羊很美味,我个人觉得现杀的羊串成羊肉串更好。

沙漠公路也是一个必须打卡的景点,基本上等同于从迪拜去阿布扎比的公路。换上白色的袍子,放起中东风情的BGM,开着越野车翻沙山,冲沙坡,一切都很好,再飘逸点的可以准备个隼的动物标本模型,全程gopro记录下来,再配上一句土豪的娱乐就是这么幼稚乏味。

南下喀什,基本就开启了中东之旅,不管是街上的维族同胞还是建筑形制都和大马士革或者巴格达没有实质区别,晚上用淘宝的叙利亚手工橄榄油肥皂洗掉一天的灰尘,完美。比起冒着风险去叙利亚看断壁残垣,在新疆可以享受全世界最高的安全保障,不需要任何签证的说走就走的旅行。走在老城区的街道里,换上复古西装和风衣,不管是马拉喀什还是卡萨布兰卡都可以信手拈来,或许缺的只是一辆复古敞篷老爷车。换上复古摩托车和马匹,挂上望远镜就是阿拉伯的劳伦斯。

当街营业的缸子肉,鲜榨的石榴汁,还有众多新疆美食,虽然没有迪拜或者土耳其的精致,但有足够性价比。

最后,如果你是一个情怀党,带上一面国旗,和田一路向西,班公湖边拍照留念,看看祖国西端的帕米尔高原,其实景色和青藏高原就没差了,记得带包烟两瓶酒,路过烈士陵园扫墓用。

版权声明

本文系用户独家授权发布风闻社区的稿件,转载请联系观察者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