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0:罗兹瓦尔不再隐瞒,阴谋和盘托出

罗兹瓦尔最初给人的印象还是不错的,但是从第一眼看到他的时候,就给人一种很神秘的感觉。罗兹瓦尔的实力毋庸置疑,他是为数不多的魔法使,在协助爱蜜莉雅方面也做了不少贡献。然而,罗兹瓦尔的真实身份却令人惊讶。罗兹瓦尔的真实年龄其实已经超过了四百岁,像这种高龄角色,性格一般都是很古怪的存在,贝蒂也是如此。在最新一话中,罗兹瓦尔不再对菜月昴隐瞒,他将阴谋和盘托出了。

其实,罗兹瓦尔一直都知晓菜月昴的“死亡回归”能力,但是他并不清楚菜月昴只有通过死亡才能实现回归,换句话来说,他并不知道促发死亡回归的条件。罗兹瓦尔持有一本《福音书》,他就是通过这本《福音书》知晓了菜月昴的身份,同时也是严格按照《福音书》的指示来进行计划的。和贝蒂不一样,贝蒂将《福音书》视为累赘,而罗兹瓦尔却将《福音书》的指示视为一切。

罗兹瓦尔的真实身份是“强欲魔女”艾姬多娜的一般魔法人,他对艾姬多娜却相当崇拜,甚至还在不断寻找能将艾姬多娜复活的方法。在最新一集的Re0中,罗兹瓦尔将自己的全部计划都告诉了菜月昴,这令菜月昴感受到罗兹瓦尔的可怕。尽管菜月昴尝试用磕头的方式劝阻罗兹瓦尔放弃阴谋,放弃计划,可是罗兹瓦尔并未改变主意,因为他认为菜月昴是自己的希望,他必须让菜月昴真正成长起来。

对于罗兹瓦尔变态式的阴谋,乍眼一看,的确让人很不满,可是仔细想一想,他这么做并没有错。罗兹瓦尔为了激发菜月昴的潜能,他采取了极端的方式,宅邸的猎肠女和魔兽使也都是罗兹瓦尔雇佣的。一边是刺杀雷姆和贝蒂,另一边则是多兔的威胁,爱蜜莉雅也处于极度危险之中。这样的困境,都是由罗兹瓦尔一手策划,一手造成的。

罗兹瓦尔变态式的做法让不少人都心生厌恶,然而站在罗兹瓦尔的立场来看,却是合乎情理的。对罗兹瓦尔来说,一切都是按照《福音书》的指示办事而已,他认为《福音书》的指示和自己的目标完全一致。由此,我们也能看出他对强欲魔女艾姬多娜的确是忠心耿耿。虽说罗兹瓦尔做了很多坏事,甚至一度将菜月昴逼上绝境,但是这个人并不惹人厌。从罗兹瓦尔的身上,我们也能看出他做事的原则,甚至还能看出人格魅力。

对此,你是什么看法呢?欢迎大家留言讨论,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