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来挑衅!美军加油机1日上午从巴士海峡进入台湾海峡南部

美军近日频繁派机进入南海上空挑衅!就在今天(1日)上午,据“寰亚SYHP”报道,美军KC-135R加油机从巴士海峡进入台湾海峡南部。另外,美军CK-600电侦机从日本沖绳起飞进入东海后往北飞行,进入黄海海域。

此外,北京大学海洋研究院“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发布平台9月30日发布,根据监测数据,当天一共有5架美国军机在南海上空开展行动,其中包括4架美国空军的KC-135加油机(为KC-135R和KC-135T型)和1架美国海军的P-8A反潜巡逻机。监测数据显示,P-8A巡逻机于9月30日当天上午9点50分左右途径巴士海峡进入南海,4架KC-135加油机分别于30日凌晨1点、早上6点30分、上午9点、10点左右途径巴士海峡进入南海。

美军频繁向我国近海派遣侦察机,加剧周边地区局势,不管美国侦察机是出于什么目的,擅自进入我国近海,都是对中国领土主权的挑衅。对此,国防部发言人吴谦大校曾表示,面对美方的挑衅,我们的态度清晰明确:一是反对,二是不怕。美方的种种行径,是极不得人心的。

而针对美军舰机频繁现身台湾海峡,国防部发言人任国强也曾表示,此举严重干涉中国内政,严重破坏台海和平稳定,严重毒化中美两国两军关系,“向台独势力释放错误信号,是极其危险的”,中国绝不允许外国势力打“台湾牌”,绝不容忍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图谋和行径。

海峡导报综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