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山一男子深夜倾倒建筑垃圾,抓!

近日,阳山县公安局、城管局快速查处了一起违规倾倒建筑垃圾行为,抓获嫌疑人一名,有力打击了偷倒建筑垃圾违法分子的嚣张气焰,进一步保护了全县生态环境。

9月29日下午16点30分,城南派出所在辖区巡逻中,发现县旧农科所(县中医院背后)存在大量建筑垃圾,对群众的出行安全、生态环境构成严重威胁,遂立即通知县城综局一起到场处理。

在调查取证过程中,城南所随即联合县局情报中心启动合成作战机制,开展缜密侦查,通过智慧新警务技术深度研判分析,很快发现了一名嫌疑人于9月28日23时至29日凌晨3时驾驶一台农用车从阳山世纪城多次运载建筑垃圾,趁深夜无人注意,偷偷在上述地倾倒建筑垃圾后离开。

男子趁夜深肆意倾倒建筑垃圾。

据此线索,民警通过智慧新警务技术,快速核查到嫌疑人为毛某(男,阳山县阳城镇人),立即传唤其到公安机关接受调查。

经调查,毛某如实供认了其倾倒建筑垃圾的违法事实,表示愿意接受相应处理,并按要求清理乱倾倒的建筑垃圾。毛某在全县严管严控建筑渣土运输的形势下顶风作案,随意倾倒建筑垃圾,影响了市容市貌和周边环境,依据《城市建筑垃圾管理规定》第十五条和第二十六条规定,县城管局将依法对当事人进行处理。

擅自倾倒建筑垃圾,严重影响生态环境和形象。阳山公安、城管部门将一直保持严厉打击违法倾倒建筑垃圾行为的高压态势,切实加强对易发生违法倾倒建筑垃圾区域的巡查力度,对违法倾倒建筑垃圾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

【记者】段灿

【通讯员】黄华

【作者】 段灿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