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首家古建筑风格书院今日开放!

【西宁市首家古建筑风格书院今日开放!】 9月30日上午,西宁市城中区香水书院举行开放仪式。10月1日起,香水书院对外开放。 作为西宁市首家古建筑风格书院,香水书院坐落于香水泉遗址,位于西宁市城中区七一路,省中医院对面。书院背靠明城墙,面朝北山。由主殿、东厢房、东耳房和西厢房、西耳房五部分组成,总占地5053平方米。 香水泉曾是老一辈西宁人休闲娱乐的好去处,2015年,城中区投资9200万元启动实施香水泉遗址恢复重建工程,并于2018年竣工。2020年,为进一步促进地方文化的保护传承,深入挖掘其历史内涵,彰显城市文化灵气,城中区继续投资400万元,将香水泉遗址改造为西宁市首家古建筑书院。 香水书院设休闲阅读、文化展示、国学课堂等功能室,书院秉承“广德、明礼、尚学、笃行”宗旨,以“学必观书”为理念,进行传统文化与河湟文化的传播、挖掘、研讨、展示和提升,使香水书院成为城中区独特的文化艺术性地标和市民文化休闲中心。接下来,城中区将加快推动文庙、城隍庙、明长城遗址等历史古迹提升改造,打造古城历史宣传窗口,充分释放文化发展红利。 (记者 季蓉)西宁
图片
图片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